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社会万象

春运超36亿人次实现"人类规模最大的周期性迁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0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收官。从1月16日春运开始以来40天内,全国总计超过36亿人次实现了“人类规模最大的周期性迁徙”。

  根据交通运输部初步统计的数据,春运40天,全国公路发送旅客约32.6亿人次,同比增长6%;民航运送旅客4407万人次,同比增长15.7%;水路运送旅客约4200万人次。

  全国铁路40天发送旅客约2.66亿人次,比此前预测多运约1000万人次,增长约12%。其中,2月6日(农历正月初七),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835.7万人,比去年春运最高峰日多发送93.1万人,创历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为了让旅客如期返家过年、平安踏上归途,铁路部门统筹运用新增和既有运力资源,千方百计增加能力,满足旅客乘车需求。春运期间,全路共加开临客超过18000列。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指出,为了春运期间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不仅公路、铁路、民航、水运运输系统,而且,发展改革委、公安、全总、社保系统等都参与进来,形成合力。

关键词:春运,旅客,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