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省交通事故救助基金难产 2亿基金派不上用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约有2亿元基金无法派上用场,也不能惠及广大百姓。河北省民革呼吁政府限时督办——

  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为何难产

  为了保障因交通事故而受伤的人们能及时得到救治,早在2004年,我国道路交通法就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设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我国南方一些省份较早开始尝试筹设并运行这项基金。2010年1月国家五部委又制定出台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从基金管理部门的设立、基金的筹集和使用都做了详细规定。

  “我省一些民革党员十分关心这项基金。从2006年开始,担任省政协委员的民革党员就撰写提案建议政府着手筹设这项基金,时至今日,该基金在我省仍然没有实施。”省民革提交提案呼吁,由政府限时督办,尽早实施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造福广大百姓。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交通事故,救助基金,难产,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