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1月房价出炉 同比涨幅放缓 开发商逃离三四线城市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02-24 16:4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70城市住宅销售变化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2个,二手住宅房价上涨的城市有48个。同比来看,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房价上涨城市都为69个,但房价同比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房价均出现同比和环比涨幅回落的局面。

  谈到1月份的房价变动情况,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由于整个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人们预测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势头也会放慢。过去的一个月,多个城市房价涨幅放缓,这种表现和整个宏观经济形势表现密切相关。

  “楼市中无论是房价,还是销售的增长、投资的增幅,都在放缓。”按照顾云昌的分析,以上的变化符合中国整体经济趋势放缓的表现,“预计整个2014年恐怕都是这样的发展态势。”  【详细】

  新“国五条”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 目标落空

  2013年2月20日,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出台了五项政策措施,核心内容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等多项内容,被称之为新“国五条”。其中,制定年度房价调控目标被重点强调出来。

  胡景晖分析表示,2013年全年,除了少数如温州、海口、聊城等二三线城市之外,市场价格在京沪等一线城市的带动下仍然普遍上涨,一线城市住宅价格涨幅均超15%。为此,多家媒体的报道直指年度房价调控目标落空,政府问责无下文。 【详细】

  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

  事实上,三四线城市房屋销售不畅的状况日益明显。中原地产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该机构监测的25个三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11.22万套,连续3个月走低,创6个月新低。14个四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仅1.63万套,创下11个月新低。

  业内人士表示,三线城市1月新建住宅成交量走低,虽有春节因素影响,但自2013年以来,三四线城市的新房成交量便一直处于低位。这与三四线城市人口外流、需求低迷的状况密不可分。 【详细】

  “大腕”看楼市:2014年房价涨势或趋缓

  “两年之内,除了十个左右的热点城市,全国无需调控。”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近期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全国范围看,2014年房价不一定会全面上涨。

  王健林透露,其一个基本判断是,两年之内,除了十个左右的热点城市,全国无需调控。据他了解,现在很多二线城市供应量过剩,房子已经出现卖不动的迹象。第二,即使是热点城市,2014年房价涨速也一定会趋缓,因为流动性一收紧,首先房地产获得的资金就得减少;大面上要保工业、保出口,那房地产卖得就困难了,房价就一定会稳住,所以2014年的房价大可不必担心,热点城市也一样。 【详细】

  全国成交下滑楼市“地热楼冷”

  张旭认为,我国当前的房地产行业现状是,整体供需矛盾依然存在,局部市场分化加剧。在货币政策持续从紧环境下,部分三、四线城市购买需求减弱,库存压力增加,价格有望出现下调;一、二线城市需求依然旺盛,房价持续上涨。 【详细】

  去年12月石家庄小户型涨幅最大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3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延续了趋缓走势。此外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仅有温州一个城市价格下跌。省会石家庄去年12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9.9%;河北另外两个入统城市唐山环比上涨0.3%;秦皇岛环比上涨0.3%。  【详细】

  石家庄购房者提前买房“同房价赛跑”

  刘宇告诉大家,还没有毕业就琢磨着买房确实有点早,不过他的购房计划大大提前就是因为2013年“疯涨”的房价。“有句说法‘你跑不过刘翔但你要跑过CPI’,我提前买房其实就是想同房价赛跑。” 【详细】

    任志强石家庄谈楼市 房价上涨趋势难改

   谈到决定市场长期变化的因素,老任认为是城市化率,从52%提高到70%要花20年的周期,这个发展过程中仍对房地产市场利好。此外还有人口年龄结构,这会拉动刚性需求维持很长时间;以及家庭老龄化问题,石家庄老龄化率已超过16%,高出很多一二线城市,这会影响到家庭分居加速,导致家庭住房需求增加。 【详细】

关键词:房价,城市,上涨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