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社会万象

广州弃婴岛夭折婴儿有先天重疾 警方刑拘其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0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州天河警方24日晚向媒体通报称,广州弃婴岛被抛弃的夭折婴儿为婚生第一胎,被医院诊断为新生儿先天性畸形,并患有严重疾病,需要花费高额医疗费用维持生命,且难以治愈。其父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月23日12时50分许,天河警方接到广州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在该院弃婴岛门口发现一名弃婴。接报后,龙洞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前往现场。民警在现场遗留的一个红色环保袋内发现该名弃婴。随后,福利院医务人员对弃婴进行检查,发现该名弃婴为女婴,已经没有心跳。“120”医务人员到场后,确认该女婴已经死亡。经法医现场勘查,初步鉴定排除机械性暴力死亡。

  事发后,天河警方立即组织民警走访相关知情民众。经初步调查,2月23日中午12时许,一男一女两名乘客携带一个红色环保袋,在白云区某医院附近搭乘一辆出租车前往广州市社会福利院。到达目的地后,男乘客下车将装有弃婴的环保袋放置于福利院弃婴岛门口,又乘坐该辆出租车离开现场。

  24日下午17时许,天河警方根据线索,在白云区某医院产科病房查获该名男乘客陈某(男,33岁,广东汕头人)。经审查,陈某供认弃婴系其与妻子婚生第一胎。22日该女婴出生后,被医院诊断为新生儿先天性畸形,并患有严重疾病,需要花费高额医疗费用维持生命,且难以治愈。由于无法承担高额医疗费用,经与妻子和岳母商量,23日12时许,陈某为女儿办理出院手续,后与岳母一起搭乘出租车将女婴遗弃于市社会福利院弃婴岛门口。

  目前,陈某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索有为 天讯 龚宣)

关键词:弃婴,警方,刑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