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省新年首个“人才大集”启帷 京津企业抢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河北新年首个人才大集现场。 刘明怡 摄
图为河北新年首个人才大集现场。 刘明怡 摄

  “河北生源质量好,吃苦耐劳、勤奋度高,离北京近,所以我们更愿意来河北招聘毕业生到北京工作。”11日,在河北马年首个“人才大集”——“2014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上,北京某网络公司负责招聘的人员张佳迪对记者说。

  本次在石家庄举办的“人才大集”吸引了1900余家企业参会,除河北省外,还有北京、天津等地的企业前来招聘。在众多招聘企业中,大学生们也更加青睐京津地区的单位。这些企业展位前都有不少学生在咨询,有的当场确定雇佣意向。

  北京某企业代表吴卓说,“因为这次毕业生比较多,简历投递情况相对乐观,超乎我们的想象,光上午至少收到200多份简历。”

  2014年应届毕业生吴雪梦来到北京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详细的问询了关于单位性质和工资保障等问题,用人单位在了解了她是否愿意去北京工作以及审阅其简历后,当即表示愿意录用吴雪梦,并于当天下午安排她到北京面试报到。

  对于为什么选择北京的工作,吴雪梦给出了答案。她说,“我是(河北)固安人,家离北京非常近,又找到了一份心仪的行政方面的工作,而且北京机会多,发展前景很广阔,趁自己年轻愿意去试一试。”

  当天,许多大学生表示,除了有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单位外,到京津地区见多识广、发展机会多一些是他们到京津招聘专区投递简历的重要原因。但也有求职者表示出了担忧。

  石家庄的崔柳丹在天津某公司的展位前徘徊了许久,但最终没有投出自己的简历,她说,自己更愿意留在家乡工作,不愿意只身一人去陌生的城市,这样也不利于长远发展。

  来自京津地区和河北环首都经济圈区域的企业表示,大学毕业生不能机会主义太强,需要增强就业稳定性。

  北京某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张小龙直言不讳地说,公司部分基层岗位员工缺失,需要从外省引进,但大部分愿意到北京的大学生求职者普遍对工作期望值偏高,致使就业稳定性不高。公司今年在河北的招工情况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关键词:人才大集,河北,抢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