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求职人数创新高 北上广毕业生来石加入竞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17: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节后,各地迎来招聘季。新华社发

  今天,2014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将正式“开市”。2013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到699万,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据统计,2014年我国国内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727万人,比上年多出28万人,2014年或将成为“更难就业季”。根据省人社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将达36.78万人,比去年多出1.28万人。再加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今年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2014年人才市场到底将会是什么样?也许今日的“2014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可以给出答案。

  一问

  报考人数再创新高,“考碗族”是否坚守

  公务员一直是众多高校毕业生向往的职业,每年的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和国考,都会吸引很多考生前往报名,而这些热衷于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群被称为“考碗族”。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早已落下大幕,可再创历史新高的报名人数至今仍让很多人心有余悸。百万国考大军的竞争让“体制内”工作成为了上个求职季的焦点话题。曾有机构对2012届毕业生进行过调查,调查显示,他们的职业满意度最高的职业、岗位均属于“体制内”。

  在曾经的采访中,记者得知,年轻求职者热衷于“体制内”工作,不仅注重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带来的安稳,更注重其背后的养老、住房等长期福利待遇,正是这些原因让“考碗族”始终坚守着。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村官、政法干警,只要有编制,就能吸引大批求职者前来竞争。但“体制内”工作毕竟数量有限,不知道2014年这个“求职季”中,求职者是否还会沿着“考碗”这座独木桥向前走。也许一位高校毕业生说的话很有代表性:“如果你真的有能力就不要在乎‘体制内’还是‘体制外’,只要是金子放在哪里都会闪光的。”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求职,人才大集,河北,饭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