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新闻深加工

高价房“重出江湖” 一张图看懂石家庄土地市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11: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读北京新楼盘单价9.5万元/平方米 全国多地高价房杀“回马枪” 严控变松绑 天价楼盘为何重出江湖

  北京1月份3个单价超过6万元的高价房获批,最高者每平方米超9万元;深圳入市的两项目则以4万余元的单价领跑全市……

  从去年年初各地表态“控制房价”,到年底多地不让“高价房”开盘,再到今年初“天价楼”集体入市,不少购房者本以为吃了一颗“定心丸”,谁知又是一头雾水。这一“变脸”背后,是“应景之作”后的后遗症,还是无法摆脱土地财政的“无奈之举”?

图片来源:新华社

   高价房杀“回马枪”

  2014年年初,一度“隐退”的“天价”楼盘再度“重出江湖”。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大望京村的绿地中心项目近日获批,其住宅以每平方米9.5万元的均价再次刺激了购房者敏感的神经。除此之外,北京1月份还有两个单价超过6万元的高价房获得预售许可,均价分别达到每平方米6 .7万元和7.8万元。

  并非北京楼市“一枝独秀”,高价房集中入市在全国多地轮番上演。年初,深圳也出现高价楼盘集中备案的现象。福田、南山等两项目的销售均价都超过每平方米4万元,直接拉动新房市场均价环比上涨超过3成。武汉光谷地区的房价长年维持在每平方米8000元上下,而今年年初开盘的不少项目的均价将超过1.1万元。

   土地依赖难摆脱

  高价房时隐时现,百姓预期忽高忽低不仅导致市场的“紊乱”,也违背市场规律。在许多百姓看来,政府无法决定房价高低,却在控制不同价格楼盘的入市时机。而在一些住建部门负责人眼中,在地方政府无法摆脱土地财政依赖的前提下控房价,这些权宜之计实属无奈之举。

  记者调查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国土地市场持续高温,各地“地王”频出早已不再新鲜。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大量“卖地”似乎已经成为政府出让土地时机的“潜规则”。数据显示,2013年,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土地成交额突破5100亿元,同比上涨156%。

   楼市分化明显

  一二线城市“天价”楼盘频现,部分三四线城市楼市却出现萎靡,购房者“弃房”现象时有发生。中原地产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监测的25个三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11.22万套,连续3个月走低,创6个月新低。14个四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仅1 .63万套,创下11个月新低。

  回顾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历程可以发现,自从2003年以来,高价房频现、供需矛盾突出、预期居高不下、城市冷热不均等楼市痼疾始终没能解决。 【详细】

   一张图看懂石家庄土地市场:地价涨四成

图片来源:燕赵都市报

  近日,《燕赵都市报》旗下买房网发布2013年石家庄城区土地地市场分析报告。该《报告》显示,2013年,石家庄城区土地市场和商品房市场呈现出“齐头并进”的态势。在土地市场上,虽然绝大多数地块仍是底价成交,“补票”趋势不减,但出让土地总价、土地均价均呈现一路高涨的态势,同时,土地出让面积较去年有所减少以及新“地王”的诞生等因素更是让2014年土地市场显得变幻莫测。

  买房网数据研究中心根据公开资料统计显示,2013年石家庄城区(市内五区加高新区,下同)共出让59宗土地,其中,57宗成交,2宗流拍,累计成交土地295.15万平方米(4427.2亩),总成交金额168.47亿元,约合380.53万元/亩。 【详细】

   2013年石家庄土地市场之“最”

  最高单价

  2013年度最贵地块莫过于石家庄新“地王”【2013】36号地。该地块位于塔南路南、放射东路东,面积约87.5亩,河北智恒经过372轮战败保利恒大等知名房企,争得宝地,成为业界最热议话题。

  最高总价

  根据买房网数据分析,2013年最贵的地块是位于南二环路以南、新胜利大街东的【2013】38号地,总价为17.45亿元。此地块属于大体量地块,达到了301亩,据了解,此块地将用于商业服务,正在建设项目为塔坛国际商贸城。

  最“离奇”地块

  今年的最离奇地块,当属25号地和27号地,拍卖前期,大家都在猜测为何项目时,临拍头几天,国土资源局却爆出消息,25号地和27号地因故退出拍卖,引得大家一片唏嘘。为何停止拍卖的原因到现在还未公开。

  最值得关注地块

  2013年,世界500强央企中国交建成功摘下【2013】028号地块,宣布中国交建正式进军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引发业内的关注。业界分析认为,这将为石家庄楼市注入新的活力。(燕赵都市报)

   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 开发商开始逃离

  部分机构和专家表示,目前很多三四线城市存在住房存量较大、消化速度相对不足的问题。如不能有效缓解这一问题,今年部分城市楼市可能面临崩盘的风险。 【详细】  

   “大腕”看楼市:2014年房价涨势或趋缓

  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尘埃落定。在过去的一年里,以“千亿房企俱乐部”扩容为标志,房地产企业收获颇丰;以京沪土地出让金双双创出新高为标志,土地市场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热闹非常;给许多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包括热点城市房价的上涨,按月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一度达到20%。 【详细】

   2014年1月百城房价指数出炉 保定衡水涨幅超北京

  2014年1月,100个城市中,住宅价格环比2013年12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2个,较上月减少6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张家港、保定、衡水、北京、威海、泉州、邯郸、东莞、江阴、东营,涨幅在1.63%-3%(含1.63%)之间。河北的保定、衡水两地涨幅超过北京,分列第二、第三。 【详细】

关键词:房价,石家庄,土地,调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