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今年春运结束,火车汽车飞机都很给力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4-02-25 10:4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铁路

  春运发送旅客355万人次

  昨天(24日)是春运的最后一天。据重庆火车站统计,春运40天,共计发送旅客355万人次,同比增长58.3万人次,增长19.%,高峰日发送旅客10.5万人次;其中重庆北站发送旅客303万人次,同比增长60.6万人次,增长25%。春运期间,网络订票170万张。

  汽车

  最后一天迎来客流小高峰

  昨天是春运最后一天,重庆汽车站迎来了一波客流小高峰。重庆汽车站运调科科长谯磊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重庆汽车站的客流量一直保持在每天9000人次左右,昨天突然上升到了15000人次。谯磊预计春运结束后,客流将逐渐恢复正常。

  据介绍,春运期间,重庆汽车站加开4393班次春运客车,共开行客车2.8万班次,输送乘客736049人次。“今年春运情况比较平稳,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节前,特别是春节前两天。”谯磊说,在高峰时段,重庆汽车站的每天客流量都超过了3万人次。谯磊介绍,这几天,到达龙头寺汽车站的学生增多,主要是区县学生开始陆续回主城上学。

  龙头寺汽车站运调科科长张卫东介绍,该站前天输送的客流量是27000人次,春运最后一天只有25000人次。

  机场

  40天,迎送旅客350万人次

  记者从重庆机场了解到,春运40天时间里,重庆机场共起降航班2.7万架次,安全运送旅客350万人次,保障货邮吞吐量2.8万吨。重庆前往华南、华东、华北、东北地区及三亚、海口、西双版纳等国内航线是春运旅客出行热线。

  重庆机场相关人士介绍,以往,春节后重庆机场出港客流高峰一般会从大年初五开始,大年初十基本结束。而今年,重庆机场出港客流高峰从大年初四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单日旅客吞吐量均在9万人以上。

  据统计数据显示,春运40天,重庆机场共安全保障进出港航班2.7万架次,迎送旅客350万人次,日均迎送旅客8.75万人次,其中超过9万人次的天数达到了14天。国际航线方面,重庆飞往东南亚航班仍然持续火爆,每周有35个航班飞往泰国的曼谷、普吉、清迈和苏梅岛。

关键词:春运,发送旅客,公路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