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落幕 “储备干部”受到关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关人士说“储备干部”并非就业捷径

  记者12日在2014年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采访发现,一个叫做“储备干部”的职位赫然出现在多家企业的招聘展板上,且不限专业,只是要求“能够吃苦耐劳,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等;在河北人才网“毕业生就业市场企业信息查询”专区检索发现,招聘“储备干部”或者“储备人才”的企业多达85家。看似良好的发展前景,不错的薪资待遇,宽泛甚至是无专业限制的“低门槛”,“储备干部”吸引了不少求职者。

  那么,何为“储备干部”?

  河北玛世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主管王翠琼说:“我们主要为以后开分店培养店长。”包括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招聘人员则明确表示,储备干部就是储备未来的管理层人才。

  “储备干部”是否是高校毕业生求职的一条捷径呢?

  王翠琼表示,新人入职后肯定要从一线学起做起,行政管理、销售等岗位都要去锻炼,锻炼期一年左右,至于最终能不能进入管理层,还得看“个人表现”。

  “对待‘储备干部’要谨慎,不要盲目地认为自己将有很好的发展空间。”省人才评荐中心副主任许铎说,近年来,人才储备作为一种新型的人力资源形式已经逐渐被企业认可,目的在于解决企业长期发展的人才需要。正规企业大多建有自己的人才储备库,对新人的业绩、能力和行为进行综合分析,以备将来使用。但也不排除一些用人单位借“储备干部”之名“圈才”,被当做“储备干部”招进去的毕业生长期工作在一线,却得不到发展机会。建议毕业生求职时一定要进行仔细考察,不要被一些用人单位的“空头支票”迷惑。(记者 刘荣荣)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储备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