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酒驾男闯卡耍无赖欲避罚 涉嫌八项违法被扣19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2-13 09:1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何某在进行酒精测试。王成志摄

  男子酒驾遇检查欲闯卡逃处罚,遭拦截后发现其涉嫌八项违法。记者12日从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悉,该男子被一次记19分处罚。

  事发当天,渝北区交巡警回兴大队民警在进行春运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勤务时,一辆红色摩托车进入视线。一中年男子未戴头盔载人快速驶来,民警立即示意该摩托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岂料男子不但不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向前猛冲,被前方等候红灯的车辆拦住了去路,正强行掉头欲逃窜,被迅速冲上去的民警控制住。

  民警连人带车带到路边检查站,发现驾驶员脸色涨红,眼睛布满血丝,开口有浓烈酒气扑来。民警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男子出言不逊,欲耍赖逃避检查。在民警再三教育下,男子不情愿地承认自己没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随即要求其出示身份证,男子也拿不出,民警随即将其带回交巡警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中年男子何某今年49岁,酒精测试结果为55mg/100ml,已构成饮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何某所持摩托车驾驶证已逾两年未审验,其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也两年未审验,交强险已脱险两年,加上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妄图闯卡不服从交巡警指挥,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何某共计有八项严重违法行为。依据上述违法行为,民警向其开具了简易行政处罚决定书及行政强制措施书,一次记19分处罚。

关键词:酒驾,耍无赖,避罚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