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社会万象

女子欲跳楼轻生 家人送来宠物犬安抚情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何轻生

  高考失利受打击

  后患上抑郁症

  小曼为何会作出如此举动?昨日经过记者多次努力,王昆在家中接受了采访。提起22岁的女儿,王昆说,她从小成绩就好,生病之前是他们班的尖子生。但高考失利,让女儿备受打击,后来读了大专,也许从那时起小曼的性格就变了。

  后来医院查出来,小曼不幸患了抑郁症。自去年小曼第一次轻生以来,王昆和妻子便几乎寸步不离女儿,“平时我经常带她去旅游,这是带她去北京耍的照片。”王昆拿出一摞照片,一张张指给记者看:“本打算三月带她去九寨沟的。没想到这次出这么大个事。”目前,女儿已在母亲的带领下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专家分析

  抑郁症患者现极端行为

  可用熟悉生活细节“唤醒”

  川大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陈婷表示,抑郁症常使患者产生“人生没有意义”、“自己没有用”等自我价值丧失的想法,从而产生极端行为。这时,较为及时有效的危机干预就是家人的关怀,家人通过患者平时熟悉的东西、生活细节,唤醒其精神动力,让他知道“我还是有用的”。但她也强调,这种手段只是应急,关键的是应及时对患者进行药物或入院治疗。

关键词:轻生,跳楼,宠物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