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高邑女子临城水库欲轻生 幸得临城警方及时救助

来源: 燕赵都市网  
2013-09-26 09:35:59
分享:

  24日,邢台临城县公安局西竖派出所快速出警,成功救助一名石家庄市高邑县轻生女子,受到其家属以及辖区群众的称赞。

  9月24日下午4时许,临城公安局值班民警接到求助电话:有一名女子情绪低落,独自向临城水库走去,有可能跳水轻生。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临城县公安局西竖派出所所长王双利、指导员王占良迅速组织民警前去救助。到达报警地点,并未发现该女子。警方随即根据报警人反映的该女子衣着打扮向景区门岗人员及附近群众打听该女子下落并进行地毯式查找。

  经过二十分钟的排查,终于发现该女子一个人站在水库边沿湖走廊上发呆。考虑到冒然上前有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王双利一方面安排水库快艇赶往附近水域,以备落水后积极营救;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化装成游客穿着便衣向其靠近。民警上前劝阻,该女子置之不理。为防止女子情绪激动而轻生,民警果断上前将其拉至安全区域。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该女子认识到轻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是对自己和家人极不负责任的行为,最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和耐心劝导。经了解,该女子姓王,系石家庄市高邑县城关镇大夫庄村人,因最近其孩子意外身亡,情绪低落,精神恍惚,后独自一人来到临城水库。家属发现其走失,担心其轻生,通过当地派出所多方打听得知王某来此,于是便向西竖所报警求助。最终,王某被安全获救,家属对该所的快速出警积极救助表示十分感谢,也受到围观群众的一致称赞。(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刘自良 武威) 

关键词:轻生,警方,救助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