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女孩被车撞飞路人帮忙抢救 依旧没挽回年轻生命

来源: 河北青年报  
2013-12-03 15:59:53
分享:

  21岁,一个花季的年龄,但她却再也无法享受到生活的美好。

  11月30日21时许,在距离家门口不到50米的地方,她不幸被车撞飞。

  事发后,两名好心路人一直陪在她的身边,为她擦血、做心肺复苏,遗憾的是,依旧没有挽回这条年轻的生命。

  年轻女子被撞飞肇事车严重受损

  昨日(12月2日),记者赶到位于省会石获北路大郭村段的事发现场,并找到多名目击者,回忆起这起车祸,大伙感到十分惋惜。

  11月30日21时许,一名年轻女子沿石获北路由东向西通行,行至大郭村段时,她准备由北向南沿斑马线通过路口。

  突然,一辆由东向西驶来的别克商务车将她撞飞了。

  “‘砰’的一声,撞击声挺大的,等大家看到时,人已经躺在了事发地西侧的快车道上……”一位目睹了事发瞬间的商店老板回忆说。

  事故发生后,不少人围了过来,撞人的商务车停在了快车道上。“车的前机盖凹进去一大块,前挡风玻璃也坏了,玻璃上还有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洞。”目击者王先生说。

  李新玲在距离事发地不远的一家饭店工作,当晚,她下班时也恰巧看到了这一幕。“我跑过去,摸了摸她的手腕,发现脉搏已经很微弱了,她的鼻子和嘴里也不停地流血。”李新玲说,现场不少人赶紧拨打110、120求助。

  好心路人伸援手现场帮做心肺复苏

  随后,一名男子也走到了被撞女孩身边,李新玲和他一起,在伤者身上找到了一部手机。“我从手机通讯录里找到了一个登记为‘爸爸’的电话。”李新玲说,电话接通后,她将女子被撞的消息告诉了对方。

  李新玲拿着卫生纸,不停地帮女孩擦血,那名陌生男子则蹲在地上,不停地按压女孩的胸口,为她做心肺复苏。

  因肇事车辆停在路中央,致使石获北路由东向西方向一度排起车龙,李新玲两人相互配合,守护在伤者身边,直到120赶到,并将伤者送往医院后才默默离开。

  肇事者已被控制警方将进行尸检

  记者采访李新玲时,恰巧遇到了被撞女孩的姑父官先生一家,他们是专门赶来感谢李新玲的。“虽然侄女没有抢救过来,但也很感谢他们能一直守护着她。”

  官先生说,1日1时许,他们接到了邢台老家打来的电话,得知侄女出事儿了。“医院抢救到凌晨3点,但人还是没保住……”

  据了解,被撞女孩年仅21岁,在省会一家超市上班,而她出事的路口,距离家门口不足50米。

  “当天,我们把孩子的奶奶从邢台老家接了过来,老人吃完晚饭一直等着孙女下班,没想到……”说到这里,官先生哽咽了。

  事发当晚,女孩的父母也从邢台老家赶到了石家庄,但由于情绪不稳定,记者没有过多打扰他们。

  记者从新华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该大队事故科已介入调查此事,肇事司机已被控制,并进行抽血化验。

  目前,警方正准备对死者进行尸检,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记者耿硕

关键词:撞飞,抢救,女孩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