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社会万象

女子欲跳楼轻生 家人送来宠物犬安抚情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现场

  昨日,成都某小区7楼顶,亲人、民警、消防总动员,救下抑郁症女子

  @华西都市报:成都某小区,一位身患抑郁症的女子蹲在7层楼顶边缘,稍不慎就可能跌落楼下。亲人总动员,民警、消防齐行动,最终救下轻生女孩。营救过程中,女孩的爱犬成了平复她情绪的关键。

  自从女儿小曼患抑郁症以来,王昆几乎成了女儿的“贴身保镖”,寸步不离。即使如此,昨天上午,小曼还是悄悄跑到了七楼楼顶……

  昨日早上9点多,家住万年场某小区的王昆一大早起来发现22岁的女儿小曼不见了。这已是患抑郁症的小曼第三次轻生行为了。这一次,王昆又在自家所住7层楼房的楼顶发现了女儿,她蹲在楼顶边缘,身体朝外,一动不动,所处位置十分危险,稍不注意就可能坠落。天台上一道关闭的铁栅门让王昆无法跨越,他更怕自己轻举妄动会吓坏女儿,随即便报了警。

  小区居民王婆婆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当时她爸爸在下面喊她,她妈妈跟到就上楼顶去找她。然后她爸就报警了。”王昆还通知了小曼的舅舅一家过来帮忙。

  不久,警察和消防赶到现场,怕刺激到精神状态不稳定的小曼,他们一边言语相劝,一边准备在楼下铺设气垫。近两个小时里,小曼的亲人们就站在离她不远处,不停跟她“唠家常”,转移她的注意力,甚至抱来家里的小狗,想吸引小曼走下楼顶天台。

  上午11点左右,小曼妈妈借口给小曼递手机,几位亲人慢慢靠近了她,随后一把抓住她,将她带离了危险地带。

  王昆说,女儿自患病以来,已数次轻生。现在,全家人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治好小曼。王昆说:“我相信我一定能治好女儿。”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轻生,跳楼,宠物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