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新闻深加工

暴雪致90条高速多路段封闭 春运返程受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12: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行提示:雪后路面湿滑,遇路面交通事故,请及时在车辆后方设立警示标志(最小的安全距离为50米),并打开车辆的警示灯,提示后方车辆避让。码放完警示标志后,车上人员应该立即撤到安全地点,同时报警,不要留在车内或在车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暴雪致中国13省90条高速公路113个路段封闭

  2月7日,市民在雨雪中的南京街头经过。当日,相比北方的皑皑白雪,江苏南京迎来了雨雪模式,给马年首日上班的市民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显示,包括北京在内的内蒙古中东部以及华北等地的降雪天气仍将持续,而江南地区仍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天气。中新社发泱波摄

  7日,中国冀晋鲁豫陕等地降大雪及暴雪,恶劣天气造成13个省(区、市)90条高速公路113个路段封闭。

  截至当日15时,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等省市高速公路已恢复通行。尚有山西、山东、内蒙古、陕西、宁夏境内共的21个路段未恢复通行。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受大雪及道路结冰的影响,中国境内公路交通流量下降。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7日全国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下降31%。 【详细】

  多条高铁因雪降速运行 京沪高铁最慢时速如单车

  昨日,北京站迎来春运返程高峰,站前广场上千名旅客等待乘地铁。乘客从持票排队到进入安检处需20多分钟。记者赵亢侯少卿摄

  受降雪影响,京广、京沪高铁继续分区段降速运行。新京报记者体验,京沪高铁最慢时时速仅15公里。据悉,昨日,京沪高铁多趟列车晚点,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继续对退晚点列车车票的旅客免收手续费,原价退票。

  昨日,记者乘坐G4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出发,前往北京南站。出发即晚点1小时20分。

  昨天中午12时许,虹桥站大屏幕显示,G4次列车晚点,原定于下午2时发车,改为3时发车。下午1时30分,大屏幕又改为3时15分发车。检票口3时05分开始检票,列车于3时20分缓缓驶出虹桥站。

  列车在中途没有停车,但多次减速行驶。速度最慢时,时速仅为15公里,几乎与自行车速度相当。列车进入安徽时,时速恢复为300公里,在济南段基本为250公里左右。

  列车上的温度、照明、食物供应都正常。列车广播也在播放列车因降雪采取降速的通知。

  记者查询北京南站官方微博,显示预计G4次晚点2小时29分。昨晚,原定于晚6时48分到达北京南站的G4次列车于晚9时许到达北京南站。 【详细】

  大范围雨雪“阻挠”归途 春运返程路难行

  2月7日,北京连续107天没有有效降水后,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迎来了首场降雪。据了解,在7日凌晨1点左右,降雪率先从房山开始,自南向北扩展,4点前后影响城区,目前大部分地区降雪已经如期而至。图为雪中的上班族。记者金硕摄

  虽然2014年春节长假业已谢幕,但在大范围雨雪天气的持续“阻挠”下,交通大面积延误,国人的“返巢”之路并不平坦。“候鸟族”返程的焦躁与牢骚背后,是面对现实难题的太多无奈。舆论称,这是对中国社会应急机制和民众素质的一场大考。

  雨雪侵袭交通普现延误国人“返巢”路艰辛

  “实在太困了,我昨天早上8点多出门,今早凌晨1点半才赶到家。”春节长假后上班首日,揉着惺忪的睡眼,供职于北京某网络公司的李浩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坎坷的“返巢”之路。

  6日,李浩和女朋友乘坐G532次列车从湖南出发,因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列车驶入湖北北部之后速度开始放缓,一度降至20多公里/小时,将至郑州东站时还临时停车近一小时,到达石家庄站时,已晚点近4个小时。由于错过了21点的转车,他们被安排乘坐G574次列车,一直站到了北京西站。

  和李浩一样,受困于此次大范围的持续雨雪天气,众多“返巢”者深受列车降速、晚点、停运的影响。记者注意到,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节后上班首日,京沪、京广、郑西、西宝高铁部分区段仍继续实行限速运行。 【详细】

 

关键词:暴雪,高速封闭,春运,返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