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未来一周河北冷空气频繁 无降雪且无持续性雾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8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7日讯(季然)据省气象台27日预报,未来一周河北省无降雪且无持续性雾霾天气,气温较常年略偏高。

  据气象部门监测,上周(2014年1月20日~26日),河北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平均气温为-1.4℃,较常年同期(-4.5℃)偏高3.1℃。尤其是23日,沧州南部、衡水东部、邯郸大部等地最高气温高于10℃,涉县最高气温达15.6℃。上周河北省霾天气仍然较多,但以轻度霾为主,部分地区出现中度霾。其中22日,受霾天气影响,全省有39个县(市)能见度不足5000米。

  据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河北省,无降雪且无持续性雾霾天气,气温较常年略偏高。1月29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5-7℃。2月2日-3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交通部门继续做好局地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春运安全;北部地区及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应做好大风天气的防御工作。

  由于近期河北省降水稀少,相关部门应注意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同时各地特别应加强公共设施、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用火、用电以及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管理。

  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卫生部门应注意流感等冬春易发病的防控。

关键词:河北,降雪,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