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环保部:春节期间不会出现大范围空气重污染天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1-29 17:3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29日向媒体通报,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春节假日期间全国不会出现大范围、长时间的连续空气重污染过程。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春节假日(1月31日-2月6日)期间,受不利大气扩散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影响,预计1月31日-至2月1日除西北和西南地区外,大部分地区的城市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2月6日华北、中南、成渝、华南和西北等部分地区的城市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其他时间全国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1月30日(除夕),大气扩散条件总体有利,北方和成渝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可能出现重度污染,南方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京津冀和长三角为轻至中度污染,珠三角为良至轻度污染。

  1月31日-2月1日,大气扩散条件不利,除西北和西南地区外,大部分地区的城市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中,京津冀为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长三角和珠三角以中度污染为主。

  2月2日-2月4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全国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2月5日,预计大气扩散条件持续有利,西南和华南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大部分地区的城市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京津冀和长三角为良至轻度污染,珠三角空气质量总体优良。

  2月6日,预计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华北、中南、成渝、华南和西北等地区的城市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其中,京津冀为中至重度污染,长三角和珠三角为良至轻度污染。

  北京市2月1日、6日空气质量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其他时间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上海市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历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分析,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影响明显,建议广大市民尽量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物排放,过一个欢乐、祥和、绿色环保的春节。

关键词:环保部,重污染,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