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实行新退换票政策 退票旅客减少10%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1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春运,成都火车站首次设置了急客换票窗口和上车通道。此外,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旅客在开车前退票的比重大幅减少。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和今年实行的新退换票政策有关。

  “幸好有这个窗口可以取票。”旅客刘女士和朋友准备前往福州,开车前半个小时她们才赶到车站,因为没有提前取票,看到其他换票窗口排着不长不短的队伍,一行人差点“急疯了”。通过候车大厅的急客绿色通道,刘女士一行人成功上了车。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截至1月18日,在开车前24小时内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24.5%,同比减少10.1个百分点。根据铁总今年新的梯次退票费新政,开车前48小时退票的只收5%的退票费,在开车前48小时到24小时之间的,收取10%,在开车前24小时之内退票的收取20%的退票费。相比往年统一5%的退票费,今年春运,旅客开车前“临时变卦”将付出更高的成本。

关键词:退票,取票,火车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