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2014年1月河北空气质量排名 邢台最差承德最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9日讯(张天虎)记者19日从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1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13.38,最高为邢台市(20.95),最低为承德市(7.14)。

  据介绍,1月份,河北省空气首要污染物以PM2.5和PM10为主;达标天数平均为8天,占25.8%;超标天数平均为23天,占74.2%,其中轻度污染平均6天,中度污染平均3天,重度以上污染平均14天。与2013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平均增加了3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平均减少了4天。

  以PM2.5为例,1月份,河北省日均值全省平均达标率27.9%,较去年同期的17.6%,上升了10.3个百分点;全省月均浓度为158μg/m3,较去年同期的212μg/m3,下降了25.2%。

  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空气污染仍然较重,但较去年同期好转,全省近一年来围绕实施《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简称大气五十条),深入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成效开始显现。

关键词:空气,雾霾,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