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元宵节石家庄被霾“占据” 16-18日冀南有中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5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宵节石家庄被霾“占据”空气污染严重

  近两天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河北中南部地区再次出现了霾。受到霾的影响,今早,省会石家庄市区的能见度普遍在1000米左右,空气质量也处于严重污染的等级。

  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最近几天石家庄市区一直被霾笼罩。受到霾的影响,今早石家庄的空气质量也是不容乐观,根据今早7时河北全省的空气质量检测数据,可以看到现在河北全省11个地市都是污染的天气,其中在石家庄和保定AQI指数已经达到了最高值500,是一个严重污染的等级。河北省气象部门也是在今早继续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和四级烟花爆竹燃放指数。

  今天我省各地云量较多,由于地面气压场弱,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大部分地区仍然笼罩在霾中,空气质量较差;15到16日由于大气层结仍然比较稳定,地面气压场弱,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我省中南部地区污染程度较重,能见度下降,有中度霾,局部有重度霾,加强防范。16日夜间-18日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我省从南到北将先后出现的降雪天气,南部地区降雪量明显偏大,请注意提前做好防范。

  下面来看具体的天气情况:

  河北省气象台2014年02月14日17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唐山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有重污染天气;预计明天早晨,保定、石家庄、邢台三个地区的局地能见度小于1000米,请防范。

  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多云。

  明天白天,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16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阴,其中邢台、邯郸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东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雪,其中南部地区有中雪。

关键词:雾霾,降雪,冀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