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仍有雾和霾 元宵节不宜放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3日讯(季然)13日白天,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雾和霾,省气象台和石家庄市气象台都先后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仍有雾和霾。此外,元宵节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16-18日河北省有明显降雪。

  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三天(14-16日),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势力偏弱,风速较小,大气层结比较稳定,唐山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度霾,局部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部分时段有重污染天气。预计14日早晨,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局部能见度小于1000米。

  元宵节中南部大部地区的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为3-4级,气象条件不适宜或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建议大家元宵节期间尽量减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

  另外,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16日至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南部地区有大雪;19日,中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未来一周,受降雪天气影响,河北省气温将比常年略偏低,其中石家庄市区未来三天最低气温为-4℃至-3℃,最高气温为2-6℃。

  建议大家做好雾霾及降雪天气的防御工作,外出确保交通安全;近期河北省气温持续偏低,建议大家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使用燃煤采暖的居民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零星小雪或小雪。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15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全省阴,其中西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关键词:河北,降雪,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