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法制中国

传销公司集资诈骗近7亿元 创始人被判死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传销公司集资诈骗近7亿元

  以投资“低碳大厦”为幌子诈骗万余人公司创始人被判死缓

  曾有被传销组织欺骗经历的李宏和李萍合伙成立公司,以投资“低碳大厦”为由,通过传销的方式非法吸取公众存款。公司利用上线投资人发展下线投资人获得提成的方式,非法集资6亿9千多万元,诈骗11364人次,涉及全国28个省市。去年6月,天津市一中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李宏和李萍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日前,运营总监高某被北京市门头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注册公司

  号称投50亿实际一分没掏

  今年53岁的李宏是天津人,2010年他通过朋友认识了49岁的李萍。二人都有过被传销公司欺骗的经历,于是两人聚在一起,想着按“套路”开家公司捞一笔。2010年,李宏和李萍通过新闻了解到,未来天津市滨海新区的于家堡将有大的发展,二人认为这是商机。

  李宏先后在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天津市工商局某分所工作,凭借经验,他很快以合伙的方式与李萍成立了天津活立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活立木企业),并拿到企业注册材料。该企业号称注册资本50亿元,其中执行事务合伙人李宏认缴出资30亿元,李萍认缴出资20亿元,但实际上二人一分钱都未出。

  2010年6月,二人聘用杨玉玲、胡定宇等人为市场部副总经理,负责企业的运作及融资宣传。在活立木成立之后,二人利用投资人对注册资本即为实缴注册资金的误解,故意夸大宣传企业资本规模,虚构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中心的“低碳大厦”项目,借股权融资的形式,通过互联网及宣传册向社会宣传。

  随后,二人还找人制作公司网站,并制作了大量活立木企业宣传册,编造李宏具有国外金融行业高级管理工作资历和经验的虚假信息。为了逃避检查,活立木企业租用在美国的IP服务器运营网站。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活立木企业虚构天津市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实验区筹建国家级林产业交易大厦的“低碳大厦”项目,借股权融资的形式进行宣传公开募集资金。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传销,集资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