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人才大集”爆棚 4.2万岗位 求贤求职者更务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2日讯(陈琳)昨日,2014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南校区正式启动,虽然户外温度已达零度,但新春第一场大型招聘会,谁都不愿错过,现场人气爆棚。此次招聘会吸引近万名求职者,2009家单位携4.2万余个岗位现场求贤。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胡佳琪 摄

  现场气氛火爆,求职者不再盲从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的求职者普遍心态较平和,投简历的时候也相对谨慎,相对电视上漫天撒简历的桥段来说,今年的毕业生是相当务实的。河北科技大学的一对情侣今年6月即将毕业,相约人才大集找工作,半天时间他们总共投递了三四份简历,分别是自己很心仪的公司,有销售职位,也有与所学专业相同的国际贸易工作,在等待的同时,他们也做好了应聘别家公司的准备。

  图为学生家长陪孩子一起来赶人才大集。胡佳琪 摄

  上阵父子兵,家长来把关

  在毕业生努力找工作的同时,毕业生家长们也没有休息,很多家长和孩子一同来人才市场,为孩子作参谋。家住石家庄市的宋先生说,孩子是学化学工程的研究生毕业,本来给孩子看好了以岭药业的工作,孩子却不甘心留在石家庄,想去外面闯一闯,昨天也投递了几份简历,主要集中在大型国有企业,可是用人单位提供的职位仅有一席,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孩子的求职过程中,父母干预最多的方面是工作的稳定性和工作地点,他们希望把孩子留在身边,希望工作性质稳定,但是这种工作往往比较抢手。

  专家观点:

  现今的大学毕业生大多是独生子女,他们与自己的父母在观念上有很大不同,他们更倾向于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不是福利与编制。专家建议父母在孩子找工作方面不要过多干预,由于价值观不同,过度干预反而会达到相反的效果,建议家长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和选择能力,让孩子对人生进行规划,并在必要的时候表达自己的建议。

  你方唱罢我登场 春季还有多场招聘会

  人才大集今天即将闭幕,但近期的招聘会也会源源不断地向毕业生袭来。

  河北省大型营销、管理、财会、文秘类行业专场招聘会【2月14日、2月21日、2月28日、3月7日、3月14日、3月28日】

  河北省大型医药医疗、生物化工、兽药畜牧类行业专场招聘会【2月13日、3月6日】

  河北省大型房地产、物业、建筑、装饰、建材、家具类行业专场招聘会【2月27日、3月20日】

  河北省大型外贸、物流、教育、培训、金融类行业专场招聘会【2月20日、3月13日】

  河北省第十六届大型中高级人才交流会【3月21日】

  河北省春季大型知名企业专场招聘会【3月27日】

  地点: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河北省人才市场一楼大厅

 

关键词:人才大集,求职,毕业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