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阿尔及利亚军用运输机坠毁 77人确认遇难

来源: 作者: 2014-02-13 08:2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2014年2月12日拍摄的坠机现场照片。新华社发(穆罕默德·卡德里摄)

  图为2014年2月12日拍摄的坠机现场照片。新华社发(穆罕默德·卡德里摄)

  新华网阿尔及尔2月12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国防部12日证实,11日发生在阿东部乌姆布瓦吉省的军用飞机坠毁事故造成77人死亡,一名21岁的士兵获救后送医,搜救行动已于11日深夜结束。

  这架失事的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11日从首都阿尔及尔以南2000公里的塔曼盖塞特机场起飞,前往阿尔及利亚第三大城市君士坦丁,途中经停一个机场,有人员上下,随后坠毁于距君士坦丁50多公里的乌姆布瓦吉省山区。事发时机上共有78人,除4名机组人员外,大部分为军校毕业生和军人家属。

  据阿军方人士说,飞机降落过程中遇到恶劣天气,驾驶员曾联系乌姆布瓦吉军用机场准备迫降,但于当地时间11时38分失去联系。军方派出4架直升机搜寻,最终发现飞机残骸。

  目击者说,11日中午听到巨大的爆炸声,随后发现一架军用运输机坠毁在浓雾弥漫的山坡上。飞机完全解体,机头、机身和机尾相距很远,飞机残骸和乘客行李散落在岩石和草丛间,部分机体在雪地上燃烧。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山区,加上积雪导致道路湿滑,救援人员数小时后才抵达现场。阿国防部12日说,坠机已造成77人遇难,其中包括多名妇女。另有消息说,唯一幸存者因伤重在医院不治身亡。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目前,所有遇难者遗体都被安放在君士坦丁军队医院,其中44名遇难者的身份得到确认。遇难者家属正在赶往君士坦丁,当地政府已组成一个心理医生团队为他们提供服务。

  由于去年阿尔及利亚发生极端组织劫持人质事件,此次坠机原因令人关注。一些军方人士对新华社表示,军机坠毁不太可能是恐怖袭击所致,因为阿境内恐怖分子“没有能够击落军机的武器装备”。此外,从飞机坠毁后散落的大块残骸来看,很像遭遇撞击的结果。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目前将坠机原因归结为强风和雨雪天气,并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具体原因。军队已封锁所有通往现场的道路,当地居民只有凭相关证明才能上山。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11日宣布,从12日开始阿尔及利亚全国举行为期3天的哀悼。

  2003年3月,阿尔及利亚曾发生独立以来最严重的一起空难。阿航一架波音客机在塔曼盖塞特起飞后不久坠毁,导致100余人死亡。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雪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