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香港确认第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2-13 08:3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2日确认香港第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接受隔离治疗,但病情危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日宣布,这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为外地传入型感染,患者为一名65岁男子,有长期病患史。

  该患者自2月8日起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9日向一私家医生求诊。11日因病症持续入住广华医院,其后被转往隔离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患者的鼻咽分泌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H7N9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目前情况危急。

  卫生防护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发现,该患者曾于1月24日至2月9日到访广东开平,期间暂住他于当地的住所。资料显示,他的家人于1月29日从开平某村购买一只已屠宰的鸡。

  该患者在香港的7名家人至今没有出现病征。其中5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他们会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观察和测试。有关患者的外出记录及接触史的进一步调查正在进行。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政府已经启动“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的严重应变级别,卫生防护中心将通报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广东和澳门的卫生和检疫部门。

关键词:禽流感,病例,香港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