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灵寿县“最美县委大院” 六十年不改本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4: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么多年,就没有想到过翻新吗?

  面对记者的提问,曾任灵寿县副县长的赵尔春作了解释。他经历了大概八九任县委书记,改造县委大院的讨论也有过三四次,但最终商量的结果都是“暂时不动”。

  “曾经有几次,已选好建县委办公楼的地址了,但最终还是搁置了,原因就是,我们认为应该把钱用到更需要的地方。”说到这儿,赵尔春有些激动。

  八成多财政支出用在改善民生上

  其实,灵寿县的“家底”并不厚。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灵寿县就被列入了国家级贫困县,贫困的帽子一戴就是30余年,至今仍是。

  每年,国家为灵寿县拨付的扶贫款约在百万和千万之间,虽然财政一直紧张,但用于教育、民政、农村、交通等民生事业的投入却不低。“去年,灵寿财政全部支出为11个亿,用于民生保障方面的投入约达9.6个亿,占到了83.94%,达到或超过国家的要求。”灵寿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不建县委大楼,而是把更多的钱用在了教育、社会保障、交通、农业等方面,是灵寿县的一贯做法。

  2008年至今,该县用在教育方面的财政投入约两个亿,全县的中小学校舍全部翻新,还新建、扩建了一批中学。

关键词:最美县委大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