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灵寿县“最美县委大院” 六十年不改本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4: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前,三湘大地上一批建于五六十年代的县委大院被网友赞为“最美县委大院”。

  其实,在咱们河北省灵寿县,也有这样一个县委大院——它60年不改“本色”,还是一水儿小瓦房;它几经修补,屋顶上能依稀看到裂纹;它内设简单,有的办公室挤着四个工作人员……

  就是在这样一个地方,全县每年八成多的财政收入都投入了民生工程,县里的中小学校舍全部翻新。

  昨日,记者就来到了网友口中的河北省“最美县委大院”。

  几排老旧小瓦房组成县委大院

  昨日9时许,记者驱车向灵寿县出发。

  半个小时车程,一组白墙红顶的小平房出现在记者眼前。原来这就是目的地,灵寿县县委大院。

  县委大门并不气派,简单的伸缩门,一旁挂着灵寿县委牌子。周围没有高墙围绕,全是铁栅栏和石台。

  记者步入其中,十余排小瓦房整齐伫立,一眼望到头,就像是九十年代的建筑。“别看外表很干净,内里已经破败不堪,有些砖都风化了,这个外表是刚装修一遍之后的。”灵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引着记者走入办公区。

  他说着,把记者带到一间屋子门口。细看,门口的台子已经裂开,能清晰地看到里边的青砖,砖头的棱角都变得圆滑了。有些房屋的侧面,用石板护住,透过缝隙,能看到里边的红砖,一块块的,多半已风化。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最美县委大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