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昏哨将执法国足生死战 曾冤枉郜林+单场4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3 1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籍主裁西村雄一将执法国足VS伊拉克 

  3月5日,中国男足就将前往阿联酋迪拜拉希德体育场挑战伊拉克。由于事关亚洲杯预选赛出线资格,因此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目前,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人选已经确定,他就是来自日本的“金哨”西村雄一。此外,两名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也都来自日本,分别是相乐亨、名木利幸和饭田淳平。

  现年42岁的西村雄一是亚洲著名的国际级主裁判,曾吹罚过世界杯、联合会杯、奥运会等多届大型锦标赛,他在2012年被亚足联评为亚洲金哨,也入选了今年巴西世界杯的裁判候选名单。两名助理裁判相乐亨和名木利幸的来头也不小,曾分别在2010年和2013年被亚足联评为“亚洲金旗。”应该说,这个裁判组的配置异常强大,亚足联为了组织好这场备受关注的焦点战,可谓用心良苦。

  提起西村雄一,中国球迷并不陌生,这个日本人曾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中国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将刚刚上场5分钟的郜林红牌罚下,而实际上犯规的是中国队的另一名球员李玮锋;也是在当场比赛中,西村雄一向中国球员和教练连出四张红牌,令人瞠目结舌。在2010年世界杯上,西村雄一也不改自己爱出红牌的本性,在法国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他出示了该届世界杯的首张红牌。

  3月5日的伊中之战,对两队来说都是一场关键之战。对中国队对来说,目前形势还算乐观,从交锋历史看,中国并不怵伊拉克,即使不幸输掉这场比赛,中国队也依然有希望凭借积分最高的小组第三身份晋级2015亚洲杯;反观伊拉克必须要赢下中国才能获得出线资格,这对目前状况不佳的伊拉克来说,难度着实不小。

关键词:国足,亚洲杯,黑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