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南京政协委员拿Pad开会 系统成本等于一年材料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4-01-13 09:3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南京市两会拉开帷幕。但今年政协会议的材料有些特别,不再使用纸张印制了。当天上午,每位报道的政协委员都领到了一台平板电脑,在这个平板电脑里安装了电子会议终端,各种会议材料、消息都能通过系统及时传递。

  过去用纸,现在用Pad。感觉上是Pad贵,可实际上,整个系统的成本费用仅相当于市政协一年的材料印制费用。而且,电子会议终端可以使用好多年,比印制纸质材料肯定是更加经济。最终要的,无纸化,也符合当今生态环保的主题。

  有人可能会有疑问:委员们会后能不能把Pad带回家?这样会不会就变成隐形的“福利”了?对此,工作人员强调,这套系统绝非委员“福利”,配发的平板电脑属于南京市政协所有,若委员卸任,电脑由市政协收回,如果要是遗失或者损毁,要由委员自行购买。

关键词:材料费,平板电脑,隐性福利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