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9期
致敬逆行者 “阅兵蓝”在路上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去年的“APEC蓝”曾深入人心。伴随着抗战阅兵的临近,民众开始期待“阅兵蓝”。近日,北京协调六省区市打出“组合拳”:限行、减排、关停、改造……似乎,“阅兵蓝”已无悬念,指日可待。然而,民众或许更希望这蓝天永驻,变成“天天蓝”。

 
 

  去年的“APEC蓝”曾深入人心。伴随着抗战阅兵的临近,民众开始期待“阅兵蓝”。近日,北京协调六省区市打出“组合拳”:限行、减排、关停、改造……似乎,“阅兵蓝”已无悬念,指日可待。然而,民众或许更希望这蓝天永驻,变成“天天蓝”。

  TOP1:日本人发明自动洗澡机

  最近,日本人发明了一款自动洗澡机。外观上看,此机器像一个加了盖儿的大浴缸。使用时只要躺进去,机器就会自动为用户涂沐浴露、擦拭身体并冲洗,可以进行汗蒸和Spa,甚至还能自行对内部进行清洁和消毒。

  三言两语:请告知购货渠道……

  TOP2:旅游局鼓励试行2.5天小短假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安排周五下午加周末短假。长沙市宁乡县旅游局官网发布通知,称该局率先试行夏季“2.5天小短假”,每年夏季7月1日至10月1日起实行。

  三言两语:这就是有条件的单位。

  TOP3:英国:家长抵制留作业

  英国肯特郡福克斯通中学以前从不给学生留作业,由于英国教育标准局考察这所学校后认定它的教学水平有待提高,学校决定从下学期开始留作业。结果惹恼众多家长,600多名家长签名请求学校收回决定。

  三言两语:还是那句话:投胎是门技术活儿。

  TOP4:昆明街道现迷你斑马线

  有网友称,在昆明市人民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有一条最个性的斑马线,其宽度约为90厘米,刚好够一个人走。而根据中国《公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人行横道线的最小宽度应为300厘米。

  三言两语:单身者专用。

  TOP5:武警再入爆炸现场周边居民小区清理抓获6小偷

  武警天津总队200名官兵,再次进入爆炸现场周边居民小区,协助防化专业人员检验排查有毒物质,同时将小区内主要通道和居民楼内危险物和障碍物初步进行了清理。还向公安机关移交了六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三言两语:真有“趁火打劫”的……

  TOP6:苏州一公司实行2.5天休假模式

  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的作息时间是早上9:30至晚上5:30,双休。开始2.5天休假模式后,周五只工作到中午1:00,下午就就开始放假,“本来这周就要开始的,但刷脸考勤系统要调整,所以从下周正式开始。”

  三言两语:公司叫啥名?

  TOP7:男子碰瓷倒地“抽搐”医生:别装了,救你几次了

  成都一大爷倒车旁抽搐,医生赶来后一语道出真相:别装了,你碰瓷很多次了,我都救了你好多回了!

  三言两语:“职业碰瓷”中的“劳模”!可惜不懂“打一枪换个地”的战略!

  TOP8:韩国整容潮“爱美及宠”松狮染色变“熊猫”

  据韩媒《朝鲜日报》报道,为让宠物变美,韩国已经刮起了一股给宠物整容的风潮。目前,最受欢迎的宠物整容项目包括尾巴缩短术和耳朵修剪术。此外,人类整容手术中的常见项目,如除皱、割双眼皮、抽脂等,在宠物整容中也一应俱全。

  三言两语:你有考虑过狗的感受吗?

   TOP9:大学生身体素质不如中学生

  《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报告(2015)》近日正式发布,多项身体素质检测显示,大学生身体素质不如中学生。例如多项运动项目显示,中学生的数据目前都已止“跌”并逐步回升,但大学生耐力素质依然持续下降。

  三言两语:上班后身体素质远不如大学生。

  TOP10:北京20日起实行单双号限行

  20日起,北京市实施单双号限行临时措施,交管部门将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严查违反单双号限行。

  三言两语:“阅兵蓝”已在路上。

  TOP11:致敬最帅逆行者

  在天津港滨海新区的爆炸事故中,他们都无畏践行着使命与承诺,把青春与生命定格于火场。他们中,有90后年轻的消防员,有60后敬业工作的民警;英雄没有编外,所有牺牲都值得最高的敬意。

  三言两语:向英雄致敬!

 
 
联系方式
  云淡风轻:0311—67561212
邮 箱:liujiangying@hebei.com.cn
第478期:昔日对手变盟友 修理工成王储
第477期:终于找到你 休假别“假”休
第476期:友谊赛不“友谊” 用生命来碰瓷儿?
第475期:“龙卷风”来袭 终见你的容颜
第474期:“初伏”来了 离婚也限号
第473期:人蚊大战开始 策马扬鞭上班去
第472期:2015年过半 谁“duang”地红了
第471期:自行车起飞 看状元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