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7期
终于找到你 休假别“假”休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又到暑期,又到休假的高峰期。几乎和天气同样热的是关于带薪休假的话题。然而,调查显示休假似乎是“假”休,年年提年年难兑现,它一点点地消耗着国人的幸福感。的确,除了工作,我们还需要时间陪父母老去,陪爱人看世界,陪孩子成长,然而很多的时候我们只能无奈地说句:抱歉,我没有时间。

 
 

  又到暑期,又到休假的高峰期。几乎和天气同样热的是关于带薪休假的话题。然而,调查显示休假似乎是“假”休,年年提年年难兑现,它一点点地消耗着国人的幸福感。的确,除了工作,我们还需要时间陪父母老去,陪爱人看世界,陪孩子成长,然而很多的时候我们只能无奈地说句:抱歉,我没有时间。

  TOP1:爱骑车,更年轻

  如果你想保持年轻,不妨从骑自行车这项运动开始。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对122名中老年骑车爱好者,进行了心脏、肺功能、肌肉与骨骼力量等测试。发现他们的肌肉力量、肺功能和体能等都与年轻人相当。研究人员表示,骑车能保持神经功能的敏锐度,维持心肺、肌肉及整个身体系统的健康。

  三言两语:要是空气能再清新些,那便是极好的了。

  TOP2:高速上哄女友边开车边自扇耳光将自己扇晕

  一男子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因琐事和女友发生争执,为安抚女友,竟自扇耳光,不料用力过猛导致昏厥。这奇葩的一幕发生在沪陕高速合肥境内。“好在他昏迷之前将车停住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交警说到。

  三言两语:太实在了!

  TOP3:体感74度!伊朗刷新“炎热”含义

  伊朗的胡齐斯坦省马赫夏赫尔港7月31日热指数飙升至74摄氏度,即考虑湿度因素后人体真正感受到的温度,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数值之一。由于一些公共汽车没有空调,一些工人在乘车上班途中中暑倒下。

  三言两语:炎值太高了……

  TOP4:小伙嫌公司食堂肉太少报警:什么苦都能受,就是不能容忍饭菜难吃

  近日,浙江金华警方接到一名湖南籍男子报警,称自己被绑架。民警赶到后,该男子正在食堂吃饭,原来他嫌食堂饭菜肉太少,还不加辣椒,想辞职老板却不放人。民警教育他,谎报警情不对,有纠纷应理性协商。

  三言两语:向勇敢的吃货致个敬吧!

  TOP5:用生命在护肤!美女高速公路上敷面膜开夜车吓坏交警

  张家界交警支队检查人员查看违规图片时,无意间发现一名女司机面色惨白,五官模糊不清,吓了一跳,仔细看后发现原来该女子正在敷面膜。检查人员表示,女司机的行为很可能导致意外发生,但目前并没有相应法规来约束。

  三言两语:美丽常在,安全不常在,且行且珍惜呀!

  TOP6:马来西亚确认:法属留尼汪岛飞机残骸确属马航MH370

  失联515天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宣布,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专家组确认属于马航MH370客机。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含154名中国乘客。

  三言两语:终于找到你……

  TOP7:小偷三顾火锅店次次留言道歉:我会努力找工作

  “我没勇气面对你,唯有留纸条。我会用在您这里拿到的钱努力找工作……”重庆某火锅店三次被同一小偷“光顾”,该小偷每次都留下“情真意切”的字条。第三次竟还留下了自己的银行卡号,火锅店老板报警后小偷被抓。

  三言两语:走悲情路线的小偷啊!

  TOP8:调查称我国带薪休假落实率仅5成 超4成职工担心影响前途

  人社部调查显示,目前带薪休假的落实率仅有50%。而国家统计局则显示,42.4%的职工“不休或未休完带薪休假”的原因是“担心休假影响前途”。

  三言两语:想说爱你不容易啊!

  TOP9:买瓜被多收一毛钱学国际贸易的小伙给瓜贩上起经济课

  大学学国际贸易的阿华买瓜发现被多收一毛钱,烈日下和瓜贩争论近1小时,“多收1毛钱,就等于哄抬瓜价,破坏市场秩序,影响市场公平性原则,进而影响经济稳定……”最终在民警调解下,瓜贩将1毛钱补给阿华。

  三言两语:秀才遇着兵……

  TOP10:逃犯捡个身份证乘火车不料失主也是逃犯

  因涉嫌非法融资近5000万元,杨某被湖北荆门警方通缉。他潜逃至孝感,为掩藏身份,杨某用一张捡来的身份证乘车,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捡到的身份证也是一名在逃嫌犯的。杨某最终露出马脚,被武汉铁路警方抓获归案。

  三言两语:确定这不是按剧本演的吗?

 
 
联系方式
  云淡风轻:0311—67561212
邮 箱:liujiangying@hebei.com.cn
第476期:友谊赛不“友谊” 用生命来碰瓷儿?
第475期:“龙卷风”来袭 终见你的容颜
第474期:“初伏”来了 离婚也限号
第473期:人蚊大战开始 策马扬鞭上班去
第472期:2015年过半 谁“duang”地红了
第471期:自行车起飞 看状元之争
第470期:秀身材没完没了 大妈们购物消愁
第469期:10米毕业照 没事别“炫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