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四个体验”找问题 “三种感悟”改作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4: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局党委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换位实践体民情”蹲点调研活动,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听意见,抓整改,实现了工作活动“两促进”、学习体验“两不误”、整改落实“双丰收”。

  带着“四个体验”找出真问题。局党委一班人认真按照“当一次值班值勤民警、做一次窗口服务、接待一名信访者、帮助一户困难群众”的“四个体验”的要求,深入一线体验基层工作生活、了解干警和群众需求。局党委成员每天轮流到信访窗口开门接访,先后接访30人次,化解信访案件17起;走访企业、商场、学校、社区、工地等单位38家,帮扶困难群众和困难民警24名。

  围绕“三种感悟”改出新作风。在连续多天的蹲点体验活动中,围绕感悟社情民意、感悟基层工作、感悟社会和谐稳定,局党委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员民警和群众代表等开展了谈心活动,针对基层民警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深入思考,对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建设现代化警务模式、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等工作梳理出新的思路。主要包括:健全完善网上“局长信箱”和群众呼声“晾晒平台”,开通了“举报投诉”和“意见征集”信箱;完善了对群众咨询的业务问题即问即答、反映的普通问题一天内答复、举报的普通案件一周内答复、疑难案件半个月内答复、信访问题一个月内答复的反馈机制;把每年的1月10日定为全市公安机关集中“走访日”,每月的15日定为基层单位“警民恳谈日”。

  为强化整改落实,局党委对有问题单位进行了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已先后对1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诫勉谈话,对4名民警进行了岗位调整,对1名派出所所长进行了免职处理。

关键词:群众路线教,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