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英国老鼠或食快餐致变异 60厘米长对鼠药免疫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4-04-15 10:2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利物浦市市民抓到巨大老鼠。

  据英国《镜报》4月13日报道,英国利物浦(Liverpool)市近来惊现长达60厘米的巨大老鼠,甚至对鼠药免疫。专家认为,这些老鼠或因食用快餐与家庭垃圾等产生了变异,进而导致体型增大。

  最近,利物浦市市民抓到巨大老鼠,从尾部到鼻子长达60厘米。而且这种超级老鼠似乎无人可治,因为它们对鼠药免疫。现在,许多地方政府正提议使用新式强力化学药品以抑制巨鼠入侵。

  默西塞德郡虫害控制员肖恩·惠兰(Sean Whelan)最近在一个工业园区捕捉到一只巨鼠,他警告巨鼠问题已日益严重。他说:“我们看到老鼠体型正日益增大,它们获取食物也更容易。就像人类一样,它们吃得越多,体型就越大。”

  惠兰称,在过去12个月间,其所在公司接到的灭鼠求助电话增长了15%。

 

关键词:老鼠,巨鼠,变异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