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德国发现印有希特勒头像杯子 已展开调查(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4-15 11:0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款带有希特勒头像邮票的杯子在德国出售。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最近德国发现一款印有希特勒头像的杯子,司法部门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最近,德国西部一名女子认为,她在杯子上看到了希特勒,掩映在玫瑰花瓣与花哨的英文词句中间。结果证实,这个留着一撮板刷胡的男性侧面像的确不是她想象出来的。

  几百个这样的杯子被摆上了一间家居用品家族连锁店的货架上,上面印着一张带有希特勒侧面像的第三帝国邮票。关于这件事究竟如何发生的疑问,成为了当局研究的对象。上周五(11日),多特蒙德的检察部门表示,已开启了针对纳粹标识展示的调查。在德国,这种展示属于违法行为。

  “我们家族做这行生意有75个年头,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连锁店老板楚尔布吕根(Christian Zurbrüggen)说。这家店位于德国翁纳,用他的家族姓氏命名。他说,杯子开封与上架的时候谁也没注意到上面的邮票图案。这部分图案只在部分杯子上清晰可见。

  这种复古风格的俗丽杯子在楚尔布吕根的店里销售了三天后,才有人注意到那张小小的邮票图案上有纳粹独裁者希特勒的侧面像,下面带有德语的“帝国”字样,以及一个卐字标。

  “我们的员工深感不安与难堪。生产商为这个失误表示了道歉,我们也为这个源于一连串令人遗憾的情况的可怕错误而向顾客道了歉。”楚尔布吕根通过电话接受采访称。

  这款希特勒杯子原来的售价是1.99欧元(约合17元人民币)。退还杯子的客户可以得到店里提供的20欧元礼品卡作为补偿。

  截至目前,卖出的175个杯子中有16个被退还,显示出受到德国媒体关注的这款杯子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它甚至还挑起了德国当代历史博物馆的兴趣。

  楚尔布吕根表示,他的公司正在与检察部门合作,以协助解决这一问题。他还表示,剩下的库存已被销毁。

  德国明令禁止纳粹标识。德国人对此类标识的重现高度敏感,会迅速予以移除或对展示者采取行动。尽管如此,也许正因为如此,每次在哪里冒出希特勒像,仍会掀起轩然大波。

  “每当希特勒出现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关注。”霍夫曼说。

关键词:希特勒,德国,杯子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