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法制宣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2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席锋宇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近日发出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充分发挥法律的规范、引导、保障、促进作用,推动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对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法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法律法规是推广社会主流价值的重要保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任务,也是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集聚强大的正能量。

  通知明确,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推进多种形式的法治创建和依法治理活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证。

  通知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培养公民的国家意识、法治观念和权利义务观念,在全社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要深入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创建活动,把法治创建活动作为实践和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在丰富多彩的法治创建活动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发挥法治文化培育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要广泛利用大众媒体,充分发挥网络、手机报、移动多媒体、微博、微信、户外广告等传播载体和阵地的作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实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社会全覆盖。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效果好的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宣传不断深入。法制宣传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指导,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加强推广交流,推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取得实效。

关键词:核心价值观,法制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