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流泪吹熄圣火 34年穿越索契冬奥落幕(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2014索契冬奥会闭幕式在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第22届冬奥会闭幕,北极熊则吹熄了奥运圣火,并如同34年前莫斯科奥运会那只吉祥物小熊一样留下泪水,索契冬奥会圆满闭幕!

  随着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切尔尼申科激情发言后,奥委会主席巴赫感谢了索契、感谢了俄罗斯,感谢了参加本次奥运会的选手们,也感谢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最后巴赫宣布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

  之后,小姑娘柳波芙与她的两个小伙伴再次进入场地,穿过一个巨大的玻璃迷宫后,攀上了本届冬奥会三个吉祥物兔子、雪豹和北极熊的雪板上,吉祥物载着孩子们滑行到了场地中央,是哪个巨型吉祥物向全世界挥手告别。

  随着一个冰晶火盆出现在场地中央,出现在三个巨型吉祥物的面前,此时伫立在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外面的主火炬塔的奥运圣火已经被移到了冰晶火盆之中,吉祥物中的北极熊眨着眼睛注视着冰晶火盆,虽然不舍但他还是吹了一口气,把火盆中的奥运圣火吹熄,主火炬塔的圣火也换换熄灭。

  此时,北极熊的左眼留下了一行泪水。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闭幕式上吉祥物那个名叫米莎的俄罗斯小熊同样留下了眼泪。随着柳波芙与小伙伴们坐上了巨轮离开体育场,此时场外礼花升腾。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再见索契,平昌再见!(陶朗加)

关键词:索契,冬奥,闭幕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