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法制中国

广东电网原总经理被查 上任3年投资超支141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

  昨日(9日)广东省纪委通报,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吴周春2003年任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2009年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南网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是农历新年后广东纪委发布的第一个国企高管被调查的消息。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经营范围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覆盖供电人口2.3亿,目前股权结构为广东省38.4%,中国人寿32%,国务院国资委(国新公司代持)26.4%,海南省3.2%。广东电网公司是南方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网国际有限公司也是南方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南方电网对外投资和国际合作项目。

  资料显示,吴周春是湛江人,今年63岁,1976年从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工程系毕业,此后一直在电力系统工作。

  1984年,吴周春33岁被任命为湛江市供电局局长,成为当时全省电力系统最年轻的局长。

  2003年初,吴周春被任命为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当时也是广东电网历史上缺电最严重的时期。上任3年内广东电网完成建设投资超过500亿元,超出原计划投资141亿元。

  广东电网公司也是全国最大的省级电网公司,广东省的全年用电量曾连续10年全国第一,去年位列第二低于江苏省。

关键词:广东电网,违纪,被调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