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是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河北省网信办将围绕“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主题开展多项宣传活动。据了解,该活动由20余家省直部门共同发布《河北省网络诚信倡议书》,并通过“制作网络诚信公益宣传片”、“推出系列主题网评文章”等活动引导广大网民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自觉传播网络诚信正能量,形成强有力的网上宣传声势。

新闻聚焦
河北省网信办查处“中华时报网”“中华卫视网络台”等27家违法违规网站
2018年6月,河北省网信办对属地一批涉嫌从事违法违规采编行为的网站进行清理,其中对中华时报网、中华卫视网络台、中国监督网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据统计,河北省网信办依法依规查处27家违法违规网站。
  • 中国网信网 | 2018-07-09
河北将建网络食品药品交易监测与云稽查系统
随着中国网络电商的发展,网上销售食品药品、网上订餐等销售行为激增,随之而来的问题越来越多。互联网的虚拟性增加了对打击此类违法犯罪的难度和复杂性。
  • 中新网 | 2018-07-09
张家口下花园区网信办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公益讲座
暑假即将到来,如何引导孩子们在暑期安全上网、健康上网不容忽视。7月2日,张家口下花园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区中学启动了“护苗”青少年网络安全公益讲座活动,并由下花园区网信办负责同志讲授第一课。
  • 冀评之家 | 2018-07-06
唐山市古冶区网信办开展签名活动 引导网民共筑网络诚信
为大力推进网络诚信建设,进一步凝聚全网全社会共识,积极营造依法办网、诚信用网的良好氛围,7月5日,在全国第四届“网络诚信宣传日”到来之际,唐山市古冶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银湖湾畔举行了以“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为主题的大型签名承诺活动。
  • 冀评之家 | 2018-07-06
中央网信办举办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5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本届活动主题为“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
  • 新华社 | 2018-07-06
河北网信办:网络直播答题须持证上岗,否则将被叫停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信石家庄”近日发文称,河北省网信办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答题管理的通知》,从4方面加强网络直播答题管理,整治乱象,防范风险。
  • 河北日报 | 2018-07-06
全国看点
媒体评论

2018/07/08

网络平台绝不是失信者的“避风港”,网络平台自身加强自律和审查,监管部门严格履职尽责,再加上广大网民的参与,网络平台不愁由乱到治、由治到安。

2018/07/06

无论是网络平台,还是广大网民,都应自觉承担网络社会责任,自觉把好“导向关”、“来源关”、“言论关”,从内心深处发声,说正确话、干正经事、做正派人、添正能量,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做到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共同推进网络诚信建设……

2018/07/05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诚信人人有责。让我们上下一心,共同联手,增强社会责任感,依法办网、诚信用网,网络天空一定会越来越风清气朗!

2018/07/06

信誉是一笔无形资产,恪守它可赢得美誉,吸引八方来客,失去它便很难再有“回头客”。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今天,要想生意兴隆,只有诚信这一条路,网络经营,唯诚信者强。

2018/07/06

秦末有个叫季布的人,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许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浓厚的友情。当时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这就是成语“一诺千金”的来历。而同样在2000多年前,商鞅通过一个小小的诚信测试,拉开了全国大变法的序幕。

2018/07/06

诚信,人之本也。“言必信,行必果”是中华文明传统美德,特别是当前,随着国家诚信体制建设的不断完善,诚信更是在各行业各领域中得到更深层次的关注。各种不讲诚信、不重信誉的行为也得到更加有效的遏制,轻则失去他人的基本信任,在生活、工作中处处“碰壁”,遭到公众质疑;重则触犯法律,纳入“失信档案”,并被冠以“老赖”的名号,不论是从商还是出行都会受阻。

2018/07/06

7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和谐有序运转的润滑剂和黏合剂。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互联网时代,诚信是社会发展的基石,也应是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的标配。
创意H5
网络知识小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