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所有人,河北省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活动开始啦……

来源: 冀评之家  
2018-07-06 11:08:39
分享:

@所有人

7月5日

是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

河北省网络诚信宣传日

主题活动开始啦……

  活动时间:

  2018年7月5日至20日

  主办单位: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参与单位:

  各市网信办、省重点新闻网站、省直有关部门

  7月5日是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河北省网信办将围绕“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主题开展多项宣传活动。据了解,该活动由20余家省直部门共同发布《河北省网络诚信倡议书》,并通过“制作网络诚信公益宣传片”、“推出系列主题网评文章”等活动引导广大网民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自觉传播网络诚信正能量,形成强有力的网上宣传声势。

  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各网站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制定主题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创作网络文化产品、制作网络诚信宣传日专题页面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好第四届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尤其是青少年,将宣传日作为讲诚信、议诚信、育诚信的集结号,自觉传播网络诚信正能量。

  倡议书

  推进网络诚信建设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河北省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活动倡议书

  为大力推进网络诚信建设,积极营造依法办网、诚信用网的良好氛围,抵制和防范网络违规失信行为,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河北省网信办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活动,并联合20余家省直单位共同发出如下倡议:

  依法办网。网络平台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平台管理,履行社会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增强服务能力,拒绝为违法失信行为提供便利,自觉接受社会大众监督,着力维护新闻传播公信力。

  绿色建网。网络平台要以网络诚信促进社会诚信,共同抵制违反网络诚信行为,严禁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不传播虚假信息,不刊登虚假广告,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运行暴力色情游戏。

  文明上网。广大网民要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用法律衡量网上言行,讲诚信、守秩序、懂规矩,坚决抵制虚假信息、侵权盗版、恶意诽谤等失信行为,禁止传播网络谣言、网络暴力、色情低俗等违法和不良信息,大力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诚信用网。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诚信人人有责。网络平台和广大网民要携手同做诚信网络的建设者和维护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防范各类失信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网络秩序,推进网络空间全面清朗。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

关键词:河北,网络,安全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