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伟大的梦想,它根植于历史,更面向未来;它源于中国智慧,更契合时代脉搏;它不仅与每一个中国人的梦紧紧相连,更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息息相通。
追梦故事
吕建江:互联网时代的民警“永不下班”
“终生为人善良亦忠亦厚,一生含辛茹苦克勤克俭。”12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殡仪馆,哀乐低回,挽联高悬,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警务站主任、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吕建江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隆重举行。
  • 央视网 | 2017-12-07
“金达莱”柜员和她的“四个一点”计划
四年前的一个炎热的夏天,一名23岁的朝鲜族姑娘来到了天津滨海新区杨家泊镇的银行网点担任柜员。然而,谁也想不到,四年后,她竟然以十九大党代表的身份走进了人民大会堂。
  • | 2017-12-03
模锻高手刘永刚:一线职工技能报国
他,一名普通锻压工人,却在生产一线为国家航空航天和国家重点产品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登上了 中华技能大奖颁奖台。
  • | 2017-12-01
“大地妈妈”易解放和她的五百万棵“绿色生命树”
在易解放的生命时针快要指向70岁的时候,她终于做出了让自己“扬名”的两件事。
  • 中国青年网 | 2017-12-01
凝心聚力促和谐 同心共筑中国梦
大家一致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长城网 | 2017-11-28
放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11月23日晚,廊坊市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在廊坊壹佰剧院隆重举行。
  • 长城新媒体 | 2017-11-28
【中国梦·践行者】“草鞋书记”治山治水五十余载 山村
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大方县马场区,由于大跃进时森林被毁,造成水打沙壅,广种薄收,老百姓有锅无米,解决温饱成了燃眉之急。
  • 多彩贵州网 | 2017-09-13
【塞罕坝造林人系列】陈彦娴:“六女上坝”以梦为马谱写无悔青春
在塞罕坝这片土地上不知道有多少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被人们所熟知——六女上坝。陈彦娴就是其中一位主人公。1964年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工作,作为第一代务林人,她见证了塞罕坝的沧桑巨变。
  • 央视网 | 2017-09-02
[中国梦实践者]“滕州工匠”赵峰:土工匠叫板洋专家
鲁班故里后继有人,工匠精神薪火相传。近日,来自鲁南机床有限公司的赵峰荣获首届“滕州工匠”称号。“作为鲁班的后人,我们有能力叫板‘洋专家’,冲破外国技术垄断,让‘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上扬眉吐气。”赵峰说。
  •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2017-07-04
张喆:侠骨丹心的缉毒队长
如果说,警察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那么缉毒警察无疑就是其中距离危险最近的人,正是由于工作的特殊和危险,他们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打击毒品犯罪,时刻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喆,不仅仅是禁毒警队的指挥员,更是战斗员,他与同事们一起始终战斗在禁毒第一线。
  • 央视网 | 2017-07-04
更多
梦在当下
最新报道

2017/11/29

2012年11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习近平首次提出中国梦的概念。

2017/11/28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深刻,针对性强,又充满感染力和亲和力,引发强烈共鸣。师生们表示,要以个人努力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中国梦的江河大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智慧。

2017/06/08

有道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在常人想象里,因种种原因而入狱的服刑犯,多性格、心理等方面存在扭曲,不少人都会闻之色变。身为一名女性,李玉萍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唤醒浪子回头的光荣使命。

2017/06/08

他说,自己是个一辈子只能做好一件事情的人。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63年来,这位火炸药专家一直致力于提升火炸药性能。他攻克了一系列军工难题,三次获得国家科技大奖,也让中国在这一领域的诸多技术重新傲视全球。
更多
新媒体作品
相关专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