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购买新政策:“黄牛党”今年收入翻番
  从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此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发车前15天退票免费。
  记者调查发现,预售期延长在为旅客提供更多机会的同时,也产生了囤票等问题,仍有很多人无法顺利买到车票,这让车票“黄牛”们的生意旺季提前到来。
  “感谢新政策,生意很早就热起来了。”有“黄牛”嚣张地说。更有“黄牛”透露,每天的收入已超过千元,而且随着春节的临近增加,应该比往年的收入还要翻两番。大量“黄牛党”活跃在线上线下,“靠技术”“拼门路”,在日趋规范的购票环境下依旧生意火爆。 …[详细]
“黄牛党”生财之道  
春运购票新政会成黄牛福利? 春运购票新政会成黄牛福利?
  新政刚一推出,网友就想到可能会“便宜了黄牛”。如果黄牛真的在抢票大潮中占据如此重要的地位,问题也不是不可解决。黄牛要“做生意”,就要联系顾客,如果公安部门加大打击力度,推出“有奖举报”制度,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黄牛问题的加剧。 …[详细]
日接20多单 两个月能赚8万
在与“春运”有关的百度贴吧和论坛中,随处可见代抢火车票、代购火车票的“黄牛党”。他们往往留下QQ号码等联系方式,明目张胆招揽生意。网名叫“晴天”的“黄牛”甚至直言,“感谢新政策,跟往年比我们的生意早就热起来了。”
  人称“阿强”的“黄牛”告诉记者,60天的预售期、15天的免费退票期给了他们更多机会。不少“黄牛”赚得盆满钵满。一个名为“碧海蓝天”的“黄牛”透露,他现在平均每天能接20多单,日收入高达1000元以上,且还在持续增加,两个月预计能赚8万元,一些同行的收入甚至能比往年翻两番。 …[详细]
预售期长了,退票改了,“黄牛”赚大了
火车票预售期延长在为旅客提供更多机会的同时,也产生了囤票等问题,很多人无法顺利买到车票,这让车票“黄牛”们的生意旺季提前到来。
  “感谢新政策,生意很早就热起来了。”有“黄牛”嚣张地说。更有“黄牛”透露,每天收入已超千元,随着春节的临近增加,应该比往年收入翻两番。 …[详细]
有“黄牛”收入比往年翻两番
预售期加长、免费退票成了“黄牛”的新“商机”。“感谢新政策,跟往年比我们的生意早就热起来了。”网名叫“晴天”的“黄牛”喜不自胜。
  不少“黄牛”赚得盆满钵满。一个名为“碧海蓝天”的“黄牛”透露,他现在平均每天能接20多单,日收入高达1000元以上,且还在持续增加,两个月预计能赚8万元,一些同行的收入甚至能比往年翻两番。 …[详细]
火车售票新政,“便宜”了黄牛党?
据报道,预售期延长在为旅客提供更多机会的同时,也产生了囤票等问题,仍有很多人无法顺利买到车票,这让车票“黄牛”们的生意旺季提前到来。“感谢新政策,生意很早就热起来了。”有“黄牛”嚣张地说。大量“黄牛党”活跃在线上线下,“靠技术”“拼门路”,在日趋规范的购票环境下依旧生意火爆。 …[详细]
靠“黄牛”才能回家?  
网络抢票难倒农民工 打工者称还想找黄牛 网络抢票难倒农民工 打工者称还想找黄牛
  在合肥一家建筑工地工作的四川籍工人李计祥也一样正在为车票犯愁。工地腊月26放假,也就是说今年2月14号李计祥就可以回老家过年了,令他一筹莫展的是,车票还没有买到,只能退回到找黄牛的原始路径。 …[详细]
春运“黄牛”还要牛多久?
“黄牛”大量而长期存在,也算是中国特色。一到春运,中国就会出现大规模的人口迁徙,铁路系统承受的压力首当其冲。在“一票难求”的背景中,“黄牛”应运而生。
   打击“黄牛”的专项行动年年都有,但看上去“黄牛”还是“野火烧不尽,春天吹又生”。并且,在传统“黄牛”之外,更多的“黄牛”在“与时俱进”,他们不靠“关系”吃饭,而靠“技术”发财。 …[详细]
车票遭“秒抢” 春节回家依旧得靠“黄牛”
某事业单位的祝女士想买上海到重庆的火车票,但在12306网站连续抢了5天都未成功。“挤都挤不上去,好不容易登上去了,车票一闪就没了,时间不到一秒钟。不想再费劲了,最后每张票加了100元,让‘黄牛’帮忙在网上抢到票。”
  祝女士的遭遇代表着一大批“想抢、能抢却抢不到票”的人。而那些对电脑操作不熟悉或者没条件上网的打工者,则更是“黄牛党”的最大目标人群。
  在天津给装修公司打零工的小高说,“虽然现在表面上打电话、上网都能买票,但都不如找黄牛好使。对我们好多同伴来说,只有靠‘黄牛’才能回家。” …[详细]
返乡人的无奈 只有靠‘黄牛’才能回家
“网络买票对有些人是方便了,但对我们这种没什么文化的打工仔肯定不公平。”在天津给装修公司打零工的小高说,他没电脑,接触电脑的唯一机会也就是上网吧看视频。“虽然现在表面上打电话、上网都能买票,但都不如找黄牛好使。在外一年了,过年肯定要回家,对我们好多同伴来说,只有靠‘黄牛’才能回家。” …[详细]
夫妻囤积21张回家车票 只为抢得2张“理想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海直达哈尔滨的车次调整为每天2班,即G1204和Z172,季先生和太太每天的"目标"就是这两趟车。
  虽然之前手上已经有了19张票,但为了能更接近假期,昨天继续抢2月15日的票,夫妻俩一人网上抢,一人电话抢,依旧是电话抢票更胜一筹,今天再去售票点取票,然后再抢…… …[详细]
别让黄牛党阻断回家的路  
别让黄牛党阻断了游子回家的路 别让黄牛党阻断了游子回家的路
  黄牛党的存在,提高了公众的出行成本,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管理,绝不能让本该惠及公众的售票新政便宜了黄牛党。
  黄牛党气焰嚣张,有关部门真的该管管了,千万别让黄牛党阻断了游子回家的路。 …[详细]
春运车票紧张岂容黄牛趁火打劫
要想让“黄牛”问题得到彻底根治,除了必要的技术手段遏制之外。还需要公安、网络监管等其他部门的联手。一方面通过线下的严厉打击,让“黄牛”不敢轻易露头;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的严格控制,避免各种抢票软件、插件的肆意横流,不给“黄牛”抢票的机会,同时旅客自身也应提高警惕,避免因信息泄露等引发新的问题。
  总之,春运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一个问题,而要想把这道难题解好,就必须靠全社会的共同联合努力才行。 …[详细]
“黄牛党”PK“铁老大”: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第一回合;“铁老大”:实名制验票 VS “黄牛党”:12306无法辨别身份证真伪、验票流于形式。
  第二回合:“铁老大”:12306网络售票 VS “黄牛党”:“技术流”、“网络代购”应运而生。
  第三回合:“铁老大”:严厉打击黄牛党 VS “黄牛党”:拼门路,“老关系”依然能搞到票。
  第四回合:“铁老大”:预售期长了,退票改了 VS “黄牛党”:抓住预售期变长带来的新“商机”,采取“囤票”行为。 …[详细]
别让黄牛掩盖了社会公正
“黄牛党”的存在着实令人深恶痛绝。在网络时代里,他们靠技术、靠关系、拼门路,在囤票、倒票的招式上真可谓是大显身手,层出不穷;此外,很多旅客朋友嫌麻烦、图省事,宁可多花钱购票,也不愿从正规渠道购票。就因为有这样的念头,从而给了黄牛生存空间,还滋长了黄牛的嚣张气焰,或许这就是他们屡禁不绝的原因之一。 …[详细]
购票新政怎成“黄牛”福利
春节票源本来就紧张,卖给黄牛还是卖给普通旅客,都不会影响收入和各项指标,这或许是铁路部门对黄牛倒票缺乏“痛感”的原因。政策制定者必须换位思考,优先考虑广大旅客的利益和感受,推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才能在健康有序的环境中逐步解决购票难的问题。 …[详细]
破解“黄牛党”命题需民众共同发力
围堵“黄牛党”是一道综合的命题,单靠铁路部门一家是不好解决的,需要社会各部门、各阶层的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才能解决。一是不断的挖掘潜力增加运能运量;再就是社会的各企业能够错峰放假,减少峰值的出现,还有各企业能够提前公布放假日期,让大家有个准确的购票日期;另外大家都能够回到正常的购票渠道购票,那么“黄牛党”也就无机可乘,无利可图了,也就自然而然的消除了,大家的购票环境也就公平和宽松了。  …[详细]
春运车票紧张岂容黄牛趁火打劫
把铁路部门的新政归功为其生意热的理由,还要借助其实现收入翻番,如此猖狂地叫嚣,让人不禁要问是谁给了这些黄牛不畏监管的勇气?又是谁为他们创造了“趁火打劫”的机会?
  “黄牛”的出现,不仅破换了公平的购票环境,令铁路部门的努力付之东流;还人为地拉高了票价,增添了旅客的经济负担。此外还可能造成个人身份信息泄露,引发新的问题。 …[详细]
网友吐槽:就怕黄牛有文化!
@明日之前心流离更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疯狂抢票,黄牛嚣张!不怕黄牛耍流氓,就怕流氓有文化!
  @博子真是好怂:感觉政府的出发点真的是好的,但是黄牛这种东西法律上没定位,抓住了证据不好弄,再说也确实存在帮朋友的现象,几张票算黄牛也不好界定,再说帮农民工朋友买票算不算黄牛,也不好界定。 …[详细]
 
往期回顾
 
养老金“并轨”终成真
不动产登记条例明年3月起施行
越南新娘“落跑”之谜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海中救人
基层公务员不升职也可涨工资
存款保险条例破题 最高赔50万
“消失”的停车费去哪了?
“附加费”不是与民争利的通道
明星“限薪令”靠谱吗?
“二孩”潮缘何未现?
名牌栏目
长城微评
长城微评
真相
真相
新闻深1度
新闻深1度
微言博议
微言博议
联系我们
  电话:0311——67561212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出品:今日聚焦栏目
  责编: 丁丽洁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精彩专题  
广场舞网络风采大赛
 广场舞网络风采大赛
百姓故事汇
 百姓故事汇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
燕赵楷模发布厅
 燕赵楷模发布厅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
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国梦·赶考行
 中国梦·赶考行
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