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包过班”高价培训费背后的自然过关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对于考生来说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发现公务员培训机构招生工作如火如荼,“名师授课”、“保过班”、“协议班”、“密卷”、“不过全额退款”等字眼出现在公务员培训招生简章上,高价包过真的就能考上公务员?

  据记者了解,打着“包过班”的公务员培训机构成为了一种市场营销模式,有权威人士解释说,公务员考试是国家正规考试,其保密性是相当严格的,任何组织和个人不管从什么渠道都不可能获取公务员考试的真题。所谓的公务员“包过班”培训机构只是在通过一种侥幸心理,在所有的考生当中赌在了能考上的学生身上,因而从中赚取学生的高额培训费。

  培训机构:“实力”是硬道理

  记者今天中午记者拨通了某公务员培训机构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公务员“包过班”已经不多了,只有权威的公务员培训机构才有实力办“包过班”,而且不过全额退款,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学校所有老师都是参与公务员出题的老师,学生的过关率都在95%以上。

  考生:万一能行岂不是更好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培训机构与考生之间都存在同样的侥幸心理特征,有学生告诉记者,都是在赌,身边也有很多没有过的朋友,但是也有过的朋友,那过了岂不是更好,花钱多买一辈子的稳定也是值得的。有考生还告诉记者,报考培训班自己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没有多大的把握。

  专家分析:包过班等于自然过关率

  业内人士表示,任何一个培训机构自称的“包过班”只不过是一种侥幸的营销策略,“包过班”其实是一种稳赚不赔的买卖。因为进入面试是按一定比例进入的,比如今年是三比一,肯定有三分之一的人能考上,比如收了九十个人的培训费,这九十个人中无论是否经过他培训,都有至少三分之一以上的人能考上。这样他就可以稳得三分之一考生的培训费,至于这个培训有多大作用,基本是不经过培训也有三分之一能考上。

  在此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公务员考试主要测试的是考生的能力、潜在能力以及全面素质的长期积累,而不是单纯的知识测试。培训市场上所谓的“包过”都是一种拿自然率赚钱的手段,在公务员考试上不要报以侥幸心理,只有认真学习,综合发展,调整心理方能获得最大的胜利。

关键词:公务员,包过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齐鲁网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