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法制中国

刘汉特大涉黑集团覆灭 基层群众拍手称快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3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得知刘汉、刘维特大涉黑集团被公诉的消息,四川成都、绵阳、广汉等地受害人家属及群众纷纷拍手称快。他们表示,该涉黑集团的覆灭,表明“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人破坏社会法治、损害群众利益,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20日10时,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小岛村社区,得知公诉消息,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自发放起了鞭炮,扯起横幅,敲响震耳的锣鼓。

  社区居民张晓凤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这个消息真是大快人心。刘汉他们对小岛村欠下的血债,终于有了昭雪的一天。”

  位于涪江江心的小岛村环境优美,上世纪90年代被刘汉控制的公司看中,征地开发房地产。据居民控诉,他们从全国各地雇请打手充当保安,频频侵犯居民权益,并多次殴打甚至杀死无辜维权群众,手段残暴。

  “16年了,没有想到凶手终于将绳之于法,弟弟和父母的在天之灵可以安息了!”居民熊丽泣不成声。她的弟弟熊伟1998年因“出头”维权,被刘汉手下持刀刺死,父亲为此精神失常,母亲亦积郁成疾,先后离世。

  根据检方的起诉,刘汉、刘维涉黑集团在过去十多年间,涉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共致9人死亡。听到十多年前杀害弟弟凶手和幕后主犯被提起公诉,广汉市民周厚蓉捧上黄菊,跪倒坟前:“凶手要受审了,弟弟你在地下可以安息了。”

  1998年,为垄断广汉市游戏机市场,刘氏兄弟手下将竞争对手周政杀死。周厚蓉说,她一手带大的弟弟被残忍枪杀后,可怜母亲死前都没能等到主犯落网,侄儿十多年都不知道父亲死因。

  “一块压在心中十八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正义到来,亲人血债必将由法律来伸张。”周厚蓉说。

  随着长期欺行霸市、以黑敛财的刘汉涉黑集团被一举摧毁,不少市场经营者们逐渐消除心中疑云。此前,刘汉等人倚仗恃拥“保护伞”,使用暴力、恐吓,长期垄断一些地方的房产、矿产、建筑等行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广汉云龙集团董事长罗孟夫说,政法机关以雷霆之势打击涉黑势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正义就在身旁,无论黑恶势力如何猖狂、气焰如何嚣张,终将逃脱不了被法律严惩的结局。

  2009年1月10日下午,刘维指使手下光天化日之下,在广汉市闹市区鸭子河畔的露天茶座,将陈富伟等3人枪杀,并造成两名无辜群众被流弹击伤,制造了震惊全国的“1·10”枪案。案发地茶铺店主王女士说,刘汉、刘维团伙的覆灭,使广汉的社会治安得到好转,市民的安全感大大增强。在枪案中无辜受伤的市民李师傅说,听到刘汉、刘维被提起公诉的消息,他非常高兴,法律不仅伸张了正义,也为自己报了一枪之仇。基层群众普遍认为,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刘汉、刘维涉黑集团,彰显中央打黑除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坚强决心和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坚定信心。绵阳市人大代表朱登芳认为,多行不义必自毙,刘汉等人恶行累累,严惩黑恶势力,就是弘扬公平正义、保障群众权益,彰显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具体体现。

关键词:涉黑集团,刘汉,覆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