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法制中国

男子北京火车站刀扎警察:患狂躁症因家穷断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3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抓捕现场

血流不止

作案凶器

  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警方获悉,近日在北京站售票厅,一名突发精神病男子持刀将一名民警胳膊扎伤,现场没有伤及其他旅客。

  据了解,2月19日晚10点25分,民警小郑在售票厅前巡逻时,遇到一名上身穿灰蓝色外套,下身穿蓝色牛仔裤的年轻男子询问救助站的地址。该男子称他想回家,但身上没有钱,小郑用纸条写下前往救助站的地址及具体乘车路线。该男子接过纸条后,拿着手机,始终反反复复地嘀咕着。稍后,他将手机放进衣兜内,从腰部解下一串钥匙。紧接着,该男子将钥匙串上的一把折叠刀解下来。见该男子情绪反常,为防止发生情况,小郑立即用电台招呼同事前来增援。

  一分钟后,该男子突然打开刀指向小郑。为不伤及旅客,小郑后退着将该男子引向售票厅门口方向。半分钟后,该男子突然持刀冲过来,小郑一边躲闪一边试图抓住男子持刀的胳膊,该过程中,小郑被男子扎伤。事后,小郑继续与该男子周旋,等待其他同事“增援”。

  两分钟后,多名民警赶到,在旅客的协助下,众人将该男子制服,并夺下刀子。

  经检查,小郑右手肘关节内侧伤口长3厘米,被缝合3针。

  -追访

  患狂躁症因家穷断药两年

  事发后,持刀男子被带回北京站派出所审查,其自称姓吴,25岁,河北遵化市人。吴某所持刀为折叠水果刀,刀长10厘米。

  据吴某母亲称,吴某的父亲已经去世,吴某得的是狂躁症,属于精神病。由于家庭困难,吴某两年前就断药了。其母亲称,2月14日他就离开家了,说到外面打工,一直杳无音信。目前,吴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送进精神病医院。(记者袁国礼)

关键词:狂躁症,刀扎,警察,北京火车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