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法制中国

复旦投毒案18日宣判 受害人父亲坚信最低判死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4月,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轰动全国,受害人黄洋中毒后不幸死亡。2013年11月27日,该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今(13)日,记者了解到,该案件将于2月18日在上海宣判,受害人黄洋的父母将于17日从荣县经成都到上海。

  18日宣判受害人父母紧急订票

  去年11月27日,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一倍受关注的案件,再次让公众心里一震。就在此几个月前,复旦大学研究生、四川荣县男孩儿黄洋,中毒医治无效身亡。

  案件审理时,四川在线记者赶赴上海,在线直播了整个审理过程。不过,当时案件并没有当庭宣判。让黄洋的父亲黄国强不安的,也正是这一结果,“会怎么判呢?”

  今日,黄国强接到律师叶萍的电话,案件将于18日上海在上海宣判。没有来得及多想,也没有多问,黄国强当即决定跟黄洋妈妈一起到上海,并托侄女在网上定票,“以前都是从重庆飞上海,但这次重庆起飞的没有打折票,我们就改从成都出发。”黄国强说,他们将于17日12点多从成都飞上海,预计当日早晨8点左右就从荣县家里出发。而这一趟,他们还不确定什么时候回来。

  黄父坚信最低也是判“死缓”

  从黄洋出事到昨天,黄国强一心想为儿子讨回公道——惩凶追责!黄国强认为,杀人就必须偿命,下毒嫌疑人林森浩应该付出生命的代价。而在去年案件首次开庭后,黄家人就将黄洋的遗体火化,并于12月21日下葬于荣县公墓。

  今日,记者连线黄国强时,尽管他说内心还是很难受,但破天荒地有了些笑声,或许是终于要等到结果了。他说这个春节过得并不像春节,夫妻俩哪儿都没去,“灯会都没去看。”好在,黄妈妈已经很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身体也没有出现大的异样,有时还跟黄洋的姨妈一起逛逛街。春节期间,黄洋的不少同学来看望他们,“我又陪着他们去给洋洋扫墓,每去一次就难过一次。”

  每一次的难过,都更坚定黄国强为儿子讨回公道的愿望。黄国强今日告诉记者,他认为案件最好的结果是,嫌疑人林森浩被判死刑;最差的结果是,林森浩被判死缓。至于死缓之外的结果,黄国强提高声音说,“那更是不可能接受的。”而如果是不能接受的结果,黄国强表示将会立即上诉,而这个决定已经得到了所有亲人的支持。

  至于民事赔偿,黄国强也有考虑,只不过现在还不是重点。黄国强对林家人的态度很不满,“都说亡羊补牢,但他们的态度太差了,我无法接受,该赔偿的就要赔偿。”

  案件回顾:

  2013年4月1日:复旦大学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因喝了寝室饮水机的水后,感觉不舒服就医。

  2013年4月16日:黄洋因医治无效死亡。

  2013年4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在其新浪官方微博发布长微博表示:上海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复旦大学“4?1”案犯罪嫌疑人林某。

  2013年4月25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复旦大学投毒案犯罪嫌疑人林某依法批捕。

  2013年11月27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四川在线记者宋建琴)

关键词:投毒案,黄洋,宣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