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社会万象

河南一官员家有铁柜专放现金 每周看2次才舒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9日),省人代会郑州代表团审议报告时,省人大代表、郑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杨祖伟说,现在案件增多,但案值百万元以上的大案偏少,今后宁可少办案,也要办大案。

  案多人少是困扰法、检两院的共同问题,拿郑州市检察院来说,杨祖伟介绍,全院每年的案件占全省检察院的1/5~1/6。

  “案件是增多了,但我觉得对个案深挖得还不够,比如对窝案、串案的挖掘。”杨祖伟说,这一问题的典型表现是,对大案、要案的办理偏少。

  他说,按照河南的标准,贪污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称为“大案”,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称为“要案”。“现在大案的标准偏低,案值百万元以上的大案办得太少了。”

  贪腐案件是个敏感话题,杨祖伟说,“贪污就像吸毒,一旦沾上,就不会放手。我们办过一个案子,有个官员被审查时说,他家里有个铁柜子专门放现金,他每星期看两次。大家都很纳闷,他说经常看看心里比较舒畅。”

  他说,现在都在讲“既打老虎,又拍苍蝇”,这些都是指官的大小,“其实有一些官尽管不大,但所涉案值比较大。”

  “一定要深挖,宁可案子办少一些,案子也要办大一些,这样才有好的社会效果。”杨祖伟说。

 

关键词:挪用公款,贪腐,打老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