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春运今正式启动 石家庄热门方向火车票所剩无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11: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2014年春运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40天内,石家庄将有646万人坐火车出行。截至昨天,节前客流高峰日热门方向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空,铁路部门建议,没有买到火车票的旅客,请改选其他方式返乡。

  热门方向火车票所剩无几

  2014年春运,石家庄火车站预计总办理旅客646万人,按每人限带行李20公斤计算,仅行李的重量便达1.29亿公斤,按照一节车厢载重60吨计算,这些行李需要2150节车厢来运输。

  来自石家庄火车站的信息也显示,春节前1月17日、18日、27日、28日,客流高峰时段,石家庄开往重庆、成都、哈尔滨、攀枝花、长春等热门城市的列车车票已所剩无几,其他日期去往哈尔滨方向、济南方向、西安方向的列车尚有部分余票。铁路部门提醒,已经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因取票人多耽误行程。

  为方便旅客查询列车信息,今年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将首次开通“馨桥信息服务台”,旅客只需用手机软件扫描火车站提供的“馨桥信息服务台”二维码,即可查询所乘列车车票信息及石家庄公交与列车时刻、列车晚点等信息。春运出行时,旅客不慎丢失身份证,可到售票大厅公安制证窗口,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购票乘车。

  另外,春运期间,新客站不发售站台票,需要送亲友的旅客可通过绿色通道进站。

  春运出行“四要四不要”

  为确保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平安出行,石家庄铁路警方昨天发布了安全提示,提醒旅客春运回家途中注意事项。

  旅客购买火车票时一定要携带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在正规场所购票,一定要检查自己的“票、证、人”是否一致,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和火车票。不要从不认识的人或票贩子手中购买火车票;不要使用假证购票;不要将身份证等证件随意借与他人使用,以免个人信息泄露被不法人员利用;不要轻易相信互联网上的代购、代办火车票信息。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进站候车时,不要将车票交给陌生人,以防调包;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时,可凭本人车票到车站公安制证窗口办理身份确认手续,不轻易将自己的身份证件借给他人购票,以免上当受骗。春运期间车站候车室内人多手杂,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特别要注意提防有人假冒“老乡”请求帮助照看行李,或以手机没电等理由借手机,以防物品丢失。

  买便宜机票小心钓鱼网站

  春运期间,河北航空公司将陆续加密石家庄至厦门、重庆的航班。

  此外,石家庄机场特别提醒,旅客在“淘”春运便宜机票时,一定谨防假机票网站。一般不法分子先“克隆”航空公司或正规机票的网站,然后通过论坛、博客、微博等渠道散布虚假的低价打折机票信息。“假机票网站”一般会公开一个以400、9501、800等号码开头的客服电话,会要求旅客去ATM机上输入“激活码”,向个人账户转账。

  旅客订机票时,请选择正规订票网站或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旅客可拨打国际航协电子客票验真电话:400-815-8888或登录中国航信信天游网站www.travelsky.com对所购机票验明真伪。

关键词:火车票,春运,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