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明起互联网开售除夕车票 留守儿童可申请免费机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明日(1月11日)起将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以及手机客户端正式开售,而购票高峰也将随着除夕火车票的发售而慢慢平息,随之“杀”到的则是第一波客流高峰。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所有G字头列车的起售时间由原来的11:00移至14:00,请需要购票的旅客多加注意。

  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互联网、电话订票以及手机客户端售票预售期为提前20天,这也意味着从明日(1月11日)开始,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就可通过以上途径预定了!由于今年除夕不放假,根据铁路部门预测,今年除夕当天旅客将以中短途旅客为主,客流量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的邯郸、保定、邢台等周边城市。尤其是除夕当天下午,将会迎来节前最后一个客流高峰,因此提醒准备除夕当天返乡的旅客,提前看准放票时间,及早下手抢票。

  需要特别提醒广大旅客的是,为确保旅客通过网络顺利购票,日前铁路部门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了优化,并在原有8:00至18:00(除14:00外)每整点放票的基础上,增加了9:30、10:30、12:30、13:30、14:00、14:30六个放票时间点;同时将G字头列车的起售时间调整至每日14:00,D、C字头列车的起售时间仍为每日11:00不变,普通列车起售时间也延续之前的每日13:00开售,需要抢票的乘客请看准各个列车的起售时间,看准时机抢票。此外据铁路工作人员透露,网上订票时间开售后的45分钟,会有部分市民因未及时支付而放弃抢到的火车票,因此,旅客不妨可以试试把握住这个时间点,或许是个“捡漏”的好时机。记者同时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除夕车票的全面开售,持续一周的春运抢票大战将逐渐趋于平缓,节后返程高峰预计将出现在正月初五以后。

  留守儿童可申请免费机票

  记者昨日从春秋航空公司获悉,1月9日起,春秋航空将推出“大爱关怀———百套免票助留守儿童团圆过年”活动,只要符合报名条件且申请成功,就能获得春秋航空免费的0元机票一套。

  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大批在外务工的人们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回家与子女团圆,为此,春秋航空特别推出了此活动,活动中该公司共提供免费机票一百套,航线囊括了春秋航空执飞的六条国内直飞航线,其中包括石家庄往返上海、重庆往返石家庄两条航线,适用航班日期为1月20日至2月20日。凡是父母在上海、石家庄、沈阳这三座城市工作的6至16岁留守儿童,均可报名本次活动。

  据了解,留守儿童的监护人或留守儿童本人可在1月9日-1月17日内,拨打活动当地报名电话。石家庄地区报名电话:89890000。(记者王萌)

 

关键词:除夕车票,火车票,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