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别“太行新愚公”李保国

4月10日凌晨4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
专题摘要:李保国同志是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他30多年扎根太行山区,立志做太行新愚公,矢志把最好的科研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探索出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山区脱贫新模式。他是扎根山区、脱贫攻坚的杰出楷模,是情系百姓、科技扶贫的先进典型,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优秀代表。
聚焦
  • “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10日凌晨逝世 赵克志作出批示

    “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10日凌晨逝世 赵克志作出批示
    4月10日凌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赵克志在批示中说,李保国同志不幸逝世,感到十分悲痛,表示深痛哀悼,并向其亲人表示亲切慰问。
    河北日报 | 2016-04-11
  • 山乡巨变不忘“太行赤子” 怀念“农民教授”李保国

    山乡巨变不忘“太行赤子”   怀念“农民教授”李保国
    4月10日凌晨4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李保国同志是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
    长城网综合 | 2016-04-11
  • “太行新愚公”李保国10日凌晨突发心脏病去世

    “太行新愚公”李保国10日凌晨突发心脏病去世
    4月10日凌晨4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
    长城网 | 2016-04-10
  • 对话李保国:干事成事是我最大的享受

    对话李保国:干事成事是我最大的享受
    李保国猫腰穿过果树乱枝,进入果园授课。3月6日,凌晨5点多从保定乘汽车到沧州,然后搭乘火车到江苏徐州,指导一个核桃园修剪完毕,当天又趁着夜色返回保定……  李保国的“档期”排得满满的。
    河北日报 | 2016-03-17
  • 河北省委作出决定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河北省委作出决定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李保国同志是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他30多年扎根太行山区,立志做太行新愚公,矢志把最好的科研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探索出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山区脱贫新模式。
    河北日报 | 2016-02-04
  • 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李保国“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李保国“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你用科技的力量,把荒山秃岭丢进历史,把绿水青山留给未来;你用责任和担当,让贫穷困苦成为过去,让富裕文明变成现实。”近日,“燕赵楷模”发布厅在河北电视台录制李保国的先进事迹。
    长城网 | 2016-02-04
  •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愿做太行一棵树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愿做太行一棵树
    眼前的这个人,个头不高,脸庞黝黑,未曾开口,“嘿嘿”憨笑两声,脚上一双沾着泥巴的运动鞋,挽着裤腿,外翻的绒面上满是草屑,脱下棉外套,抖搂了一下,竟然掉落几片干枯的树叶。
    河北日报 | 2016-02-04
  • “燕赵楷模”李保国:30年带动10万农民奔小康

    “燕赵楷模”李保国:30年带动10万农民奔小康
    12月16日晚,“燕赵楷模”发布厅在河北电视台录制李保国的先进事迹。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李保国“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在录制前接见了李保国一行。
    长城网综合 | 2016-02-04
最新报道
评论
  • 李保国是一面明镜【长城时评】
    李保国的人生是最有意义的。通常情况下,人的寿命超不过百年,都是这样;可人与人的人生意义和价值往往是很不相同的:君不见有的人为人民建功立业,同时丰富和成就了自己的人生;而有的人却碌碌无为,虚度年华,有的人个人主义膨胀,得志便猖狂,贪赃枉法,祸国殃民,遗臭万年。
    长城网 | 2016-04-10
  • 人当有李保国水一样的品质【长城时评】
    34年,他在专家和农民之间画出了一个等号:每年“务农”深山200余天,把自己变成了农民;倾囊相授,手把手教,千万农民在他的指导下变成了专家。34年,他在自家收入和农民收入之间又画出了一个不等号:山区农民实现增收28.5亿元,而他将农民的笑脸视作最大财富。他叫李保国,燕赵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李保国把科研成果写在了太行山上,虽积劳成疾、多病缠身,却毫无怨言。他不计个人得失,对群众却是有求必应,始终把服务农民、服务农业、服务企业作为公益事业来做,被农民亲切地称为“科技财神”。
    长城网 | 2016-03-28
  • 心中装着群众 扶贫才能成功
    他曾是全县最年轻的乡镇党委书记,却毅然选择了扶贫岗位,一干就是13年,如今成了最年长的正科级干部。每次到群众中间,他总是到田间地头,钻进蔬菜大棚,与群众唠家常、话发展,在不知不觉间群众信任他、组织信任他,扶贫工作也离不开他。
    张家界在线 | 2016-01-29
  • 看“河北节奏”助力脱贫攻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可是截至2014年底,我国仍有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为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作为扶贫任务较重的省份,河北理应拿出更实的举措来,敢于啃硬骨头,能于攻坚拔寨,先行一步、快跑一点、奋力冲刺,为全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分忧助力。
    长城网 | 2015-12-30
  •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接地气增底气
    如果蹲点调研只限于走马观花地听了一次汇报、走访了几家农户、强调了几点意见,而不是善于发现问题,或是对问题不闻不问,或是不跟踪问效,村里原来怎么样,现在还怎么样,我想蹲点调研也就失去了基本意义,脱贫工作的蓝图规划难免成为“空中楼阁”。
    长城网 | 2016-01-06
  • 找准穷根下药方 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致富,只有干部与群众一起苦、一起过、一起干,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强调:我国扶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因此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告别贫困,走上富裕路。
    长城网 | 2016-01-08
  • 脱贫攻坚离不开健康扶贫这把金钥匙
    据国务院扶贫办的数据显示,全国现有的7000多万贫困农民中,因病致贫的竟然占到42%的比重。河北现有的310万贫困人口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因病致贫。要实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对于这部分贫困人口就必须实施健康扶贫。
    长城网 | 2016-02-04
  • 农村扶贫“根深”方能“叶茂”
    上任13年,李双星帮助河北衡水阜城县152个贫困村发展棚菜生产,让“穷得叮当响”的村民人均增收5000余元,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李扶贫”。相信只要精诚所至,扶贫增收的大树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每日甘肃 | 2016-01-29
敬业明星
相关专题
  • 燕赵楷模发布厅
    燕赵楷模发布厅
    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衡水中学德育团队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衡水中学德育团队“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详细]
  • 河北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河北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力争到2018年基本解决全省面上的脱贫问题;再用两年时间即到2020年底前,集中力量解决剩余的少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问题,巩固提高全省脱贫攻坚成果。[详细]
  • 行进河北 精彩故事
    行进河北 精彩故事
    传播中国故事[详细]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