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李保国“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洁 杨雅荃 2016-02-04 15: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节目录制现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12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 长城网记者 杨雅荃)“你用科技的力量,把荒山秃岭丢进历史,把绿水青山留给未来;你用责任和担当,让贫穷困苦成为过去,让富裕文明变成现实。”12月16日晚,“燕赵楷模”发布厅在河北电视台录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的先进事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在录制前接见了李保国一行。

  田向利指出,李保国同志30多年矢志不移,一心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致富、绿化太行山作出了很大贡献。中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关键在让农民致富,在这方面,李保国同志是奋发作为、脱贫攻坚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更需要技术扶贫,李保国同志在知识分子个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服务百姓、服务基层,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方面树立了良好形象。

  李保国1981年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主要从事山区开发与经济林栽培技术开发推广工作。30多年来,他每年扎根农村200天以上,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示范推广了36项实用技术,累计增加农业产值超过35亿元,让许多山区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关键词:燕赵楷模,李保国,先进事迹,奋发图强

责任编辑:纪丽娜